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零晨思緒

零晨思緒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醒來的時候,時針指向了零晨三點,睜着眼不想再睡,五彩的燈泡安靜的灑滿一屋,天花板的斑駁點綴着黑夜的寂廖,門前不遠處的路燈的光輝柔和地輕觸着窗欞,陪同着靜默的窗帘,冬天的夜,是如此的孤零與寂靜,思緒開始了倒映。

  昨晚,我霹靂啪啦如山洪暴發一樣的宣洩着心中如岩石一般的火,火焰曼延,火光沖光,對峙着天地,中傷着身邊的人。一向比較坦然,安然的我面對事情多數都抱以平靜的姿態去面對,卻一反常態地“凶神惡煞”般地咆哮怒吼着,這一反態連自己都嚇了一跳,如今才發現,原來自己還有如此瘋狂的一面,不過瘋狂的解氣,瘋狂的過癮。

  火山爆發前的模樣都以驚人的平靜展示在人們面前,火在山的肚子里熊熊燃燒,它儲蓄着力量隨時待發,只要出現一缺口,它馬上便迸發出來,企圖燃燒這個世界,長久以來的歲月,由於命運坎坷的關係,生活一直處於低處,生活對於一個飽受挫折的人來講,遇到難過,沒有力量發瘋,能做到的,只有默默地,靜靜地,所有所有的怨意,都藏於一顆心的最深處,一如火山的最深處,輕易不願提及,我曾非常地高估自己,有着古人那般的高明淵博,有着聖人那般的空前遼闊,還有清醒與自救。原來,我也是這大千世界里芸芸眾生里一沙粒一草木,平凡至極。

  如若不平凡,怎能如此不堪地發潑,驚擾了天與地,其實,就那麼丁點事,至於嗎?我想到了火山,火山爆發,非一日之意,我想到了冰凍,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我的爆發也並非眼前這點事,而是,許多許多的小事和許多許多的過往,如沙一粒一粒天長日久地堆積成了山,成了一座火焰山,一直平靜,是因為忍耐控制了某個缺口,忍耐累了去休息了,火焰便順着缺口一發不可收拾。

  有必要如此嗎?一點沒必要,你想要一個完美的生活,而人世間,誰又真正拉住了完美的纖纖玉手?都有這樣或那樣的遺憾不離身邊,左右着心情。

  人們總是追求至上的完美,以為幸福藏在完美里,我是一個唯美主義者,我的心胸之所以狹隘,是因為我的美感不容有半粒沙子,有了,便會覺得無限沮喪,然而,我們腳踩着大地的黃沙,頭頂着蒼天的暴風急雨,怎能遠離這人間常見的臟與沙呢。總是力求別人的任何一處都迎合自己的口味,那樣才覺得快樂,然而忘了,百人百姓百脾氣,怎可能都如你意呢。想通了,也便覺得輕鬆了。

  一個人,一個生命,獨立的人,獨立的生命,一個人活着,他便是活着,一個人死了,他便是死了。活着的人,不能說他生命沒了,而死了的人,不能說他生命還在。所以講,生命是獨立,生命是你自己的,在和平年間,任何人的生命是剝削不去的。一個獨立的生命,不會心甘情願地交給誰,生命的肩膀,也不會給誰一生不變的依靠,生命是自己的,生命不倦不疲不變的依靠永遠是自己的肩膀。

  人生的本質就是痛苦,它聯結着生活和生命,無論痛苦多少,人都無法越過它,只有經歷它。天還未亮,睡意無影,聽着阿炳《二泉映月》的胡樂,內心的悲傷一陣翻騰,不覺得眼眼濕潤,天地如此廣闊,悲傷於無一知己,相隨終身的那個,有着天與地的差距,這是距離,是悲哀的。

您正在瀏覽: 零晨思緒
網友評論
零晨思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