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女兒和我去推銷

女兒和我去推銷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女兒和我去推銷

  山東高唐楊屯中學 王金勇

  謹以此文,獻給我懂事、可愛的漂亮女兒,作為孩子九歲生日的特殊禮物,希望她儘快堅強起來,勇敢面對未來的風風雨雨,儘管有些事情,不是她這個年齡段應該承受的!人,必須儘早學會獨立,雖然有時為生活所迫,也未嘗不是好事!!!

  “爸爸,我要和你去跑業務!”九歲的女兒格外興奮,而且一臉認真相。

  “行,路上要多喝水,十點半以前準時回來,不要戀戰!”

  “行,說話算數!”女兒爽快地答應着,嘴裡哼着小曲兒,像一隻快樂的小鳥忙着去換裝了。

  妻子不無牽挂地說:“天兒這麼熱,就別讓孩子去了。”

  雖然天氣有些熱,但是真的不忍拂去孩子的熱情,更重要的是,我願意在她幼小的心靈里,播下實現任何小小的心愿都是很容易的種子。

  從進第一家飯店開始,當我笨嘴拙舌地向老闆推薦飲料時,孩子就站在一旁認真聽着,而且替我使勁兒,“忍無可忍”時會克服害羞心理,主動補充:

  “還有和其正和樂虎呢!”

  “還有很多飲料呢,當時我們不需要,下次再說吧,”老闆客氣地說,“還有一個小推銷員呢,小姑娘真漂亮!”

  接着是第二家、第三家……

  我這個人丟三落四習慣了。剛剛走出飯店門口,女兒就在身後拽我的衣角:

  “還要你的包嗎?”

  她肩挎廉價的袖珍貝殼形小包,專門負責找零錢,比我還有范兒呢!

  推銷成功了,女兒顯得比我還高興;不成功,小小年紀的她低頭不語,失望寫滿了臉頰。

  眼看快十點半了,儘管孩子全副武裝,頭戴遮陽帽,披着披肩,還是熱得滿頭大汗,我說:

  “回家!”

  “再跑跑KTV吧,昨天下午在詠樂匯就賣了很多飲料,再試試吧,跑完百大和天齊廟的兩家就回去!”她執着地懇求道。

  沒辦法,我們爺倆兒又頭頂烈日,驅車去了都市森林和好時光。一向膽小的女兒,懂事地坐在三輪車上等我回來,我以百米衝刺的速度上樓梯,簡短交流,再衝下來。兩手一攤,表示無可奈何。

  “為什麼?他們憑什麼這樣!”女兒覺得十分委屈。

  “人家是大歌廳,有專門的進貨渠道!”我耐心地開導着。

  一路上,孩子默默無語,好像在思索着什麼。

  當然,推銷中,也充滿了歡樂。

  有一次,某家飯店讓我們看展櫃里的鮮果粒。當時,我們誤會了老闆的意思,以為人家要鮮果粒。就像溺水的人抓住了救命的稻草,下午,爺倆兒馬不停蹄地給人家送了過去。一路上,為了製造歡樂,為了讓孩子高興,我緊握車把,或者故意使勁坐下去,讓三輪車上下顛簸,或者欠起屁股,單手掌把高呼:

  “戶大姐,戶大姐,我們來了!”

  “慢點兒開,看着道兒!”女兒在車廂里半是擔心,半是高興地善意提醒。

  等到了戶大姐土豆粉店,我們傻眼了,既不是上午的女老闆,更看不到上午的展櫃,也沒有什麼鮮果粒。我揉了揉自己的眼睛,一臉迷惑,不可能啊!

  年輕的老闆解釋道,這個店兒就是她的,一直有專人送貨,從來沒有賣過沃爾旺的產品。無奈之下,我和孩子疑惑地離開了。

  難道我們記錯了?看來,一路白喊那麼多聲“戶大姐”了。

  繼續前行,到了一家過橋米線門前,我們停下了,是不是這家,去問問。

  老闆看我們很守信用,就說,現在有貨,缺了一定進你們家的,上午只是告訴你們賣着沃爾旺呢,千萬別誤會。

  原來如此,走出店門,我們爺倆兒如釋重負,總算找到目的地了,這也算收穫。

  還有,女兒喜歡坐在車箱里,埋頭擺弄開了箱的飲料,邊把飲料擺在小小展示架上,邊背飲料瓶上的廣告詞:

  “和其正,大罐更盡興!”“喝樂虎,提神抗疲勞;喝樂虎,激發正能量!”“綠茶配青梅,還是頭一回;綠茶青梅來搭配,天生是一對!”“冰紅茶,想紅,你就來一瓶!”“怕上火,喝冰糖雪梨,冰糖雪梨,北方雪梨!”

  起初,以為孩子擺飲料只是為了好玩,沒想到,下車后,她非讓我提着進飯店不可:

  “這樣,你就不用說了,直接出示展架就行!”

  “聰明,在下佩服!”我們爺倆兒面對面哈哈大笑,引起了店內人的好奇圍觀。

  也怪,只要女兒進店,賣得就火。就算她陪着我,不進店兒,人家也不留貨。

  女兒,你是我的福星。

  孩子,希望今後在媽媽的精心照料下,你生活得開心、快樂!

  “明天,你該去跑跑大自然綠色食府了,多長時間沒去了,萬一缺貨怎麼辦?”女兒嗔怪道。

  “哎,好嘞!”

  有這麼優秀的女兒相伴九年,真是前世修來的福氣!

  姓名:王 金 勇

  單位:高唐縣楊屯中學

  地址:山東省高唐縣楊屯鎮

  聯繫電話:

  郵編:252866

您正在瀏覽: 女兒和我去推銷
網友評論
女兒和我去推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