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幻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可憐你我在人世的層層迷幻中,自以為瀟洒地度過了一生,到頭來不過只是在青史上徒添了幾筆,回首卻是如此可笑,如此可嘆,如此無奈。這人生不過鬧劇罷了,明白人自是明白,迷糊者自是迷糊,任你如何包裝,那迷幻中無不透露着虛假,除卻那些自甘墮落者,大都是看得明白的。

  這個世界有太多的迷,太多的變幻,太多的神秘,叫人無從尋找答案,只能一步一步向前,慢慢地去探尋,慢慢地揭開面紗,慢慢地看清真相,最終走向滅亡。或許有些東西過於神秘,或許有些東西迷幻着你我,或許有些東西很是誘人,或許你我有着太多的好奇,只是有些東西不是可以盲目去碰,那隻會帶來災難,有好奇心固然是好的,萬萬不可太過好奇,一些人一些事一些物不是表面看到得那樣簡單,那些表象不過是迷幻外物的屏障,抑或掩藏,看得清固然是厲害,可是有些事力不能及,最好裝作糊塗,且看事態發展,萬不能害了自己,更害了無辜的人們。當然力所能及的,最好弄清緣由,破除那些幻相,叫大家看個明白。我不想舉例,其中那些空白都是你們自己想的,我無意指責什麼,更沒有資格。

  那些迷幻心的東西可是不少,如地位、聲望、金錢和一些玩物等等,舉不甚舉,可是為什麼這些東西能蒙蔽良心,叫人喪心病狂呢?這就有待考究了,是被迫,還是自願?這更是有待鑽研了,無論是什麼,最初我想定是自己控制不住自己心中的執念,以致利欲熏心,慢慢迷失了自我,最終再也分不清是被迫還是自願了。由此可知,執念這東西是個雙面刃,控制得好,於人於己都是好的,可是一旦控制不住,偏離了方向,那可有些危險,輕則毀了自己,重則害了別人。做人嘛,寧可無知,但不能無心,只是希望下代的教育最好能身體力行,萬萬不可再像如今這般只是紙上談兵,更有些老師利欲熏心,一味地注重成績,忽視了那些眼中可有可無的差生,為人師表,最好能從己身做起,否則可能無意中硬生生逼出了壞學生,要知道這世上本沒有天生壞的,只有後天逼迫的。可惜我不能做些什麼,只能發些牢騷,祈禱有人能看破這些迷幻,直指本質。

  這世間有太多迷幻人的事物,只希望各位自求多福吧,這些別人是無從幫助的,只有自己看破了才真正明了,否則一切不過只是誇誇而談,毫無意義。古人總說:“只可意會,不可言傳。”我卻怎麼也悟不到什麼,心中只是模模糊糊,連寫出的文字也是如此斷斷續續,粗看有些道理,細看卻是不知所云。

  迷者,自迷;悟者,自悟。人生萬千,看似不同,卻是相同。所謂大道殊同,大抵也便如此了。

  2010-8-616:49苦樂

您正在瀏覽: 迷幻
網友評論
迷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