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幸福來自平凡》蘇樹苗

《幸福來自平凡》蘇樹苗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幸福來自平凡》蘇樹苗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平凡的世界 教人幸福地生活

  我們都有一個夢想,這是一個對別人來說未曾知曉的秘密,一直小心翼翼收藏,知道哪年哪有有個人替我去完成。從來不曾相信命運,感覺幸福一直陪在我身旁或左或右,捨棄我的人那麼多我怎麼能頃刻算清,擁有平凡就想擁有了幸福。想象着哪天我跌進了人群,消失在世界的某個角落,白天跟着人潮推移,夜晚一人欣賞孤單。這可能是缺乏自信的表現,退縮而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做到,總覺得自己一無所有,這個配不上,那個高攀不了,不如我還是平凡點好。

  生存需要空間,空間就像一個簡小丑陋的房子,能裝得進我,能容得進她,簡簡單單,滿足又自在。幸福需要創造,細心一點的小發現會給太太帶來意外的驚喜,偶爾裝作不在意的事情某天自己卻和她一起完成,因為幸福,所以再累也能感謝滿足。以前一個人不會珍惜身邊的朋友,嘗試着盡情的放縱自己去瘋狂,怎麼才有人能關心?怎麼才能活得更頹廢?這就是我一整天應該應該絞盡腦汁費力思考的事情,後來在許多次爭吵中,原來發現自己也會哭、也會笑、也會和他們一起鬧,縱然我很自卑,但我還是選擇講句抱歉。我明白靠得太近是中折磨,折磨就是在分別之後的每個晚上,我不希望自己也學會輾轉反側,但朋友真心對我我卻又實難於情,魚與熊掌不可兼得。於是,我選擇了和他們一樣,把心掏出來交往。時間是一個講訴道理的老者,儘管老者收取我們的費用很昂貴,一條道理會花費掉我們幾年或幾十年的光陰,可我們還是簽寫了這份合同。平凡是盞燈;下班后家中妻兒溫馨的燈火,平凡是個噩夢;驚醒之後隨手撫摸便有她的暖聲暖語,平凡是條路;愈走愈遠直到我們不再平凡,路也不再延伸。單一的覺得幸福可以很容易滿足,但有時候人往往貪婪而學不會滿足,你想要更多的幸福,我也想要更多的幸福,於是憑空捏造的流言蜚語襲來,自私被表現得淋漓盡致,讓多少人陷入了絕望之中。

  我可以搭一間小木屋,我可以學學聖人前輩為了清靜而退隱,挖個土地,種點小菜,每天勤點打理,我也可以每天奔波勞累在街頭,餓了啃幾口妻子準備的饅頭,喝點礦泉水,但心中惦記挂念的多多少少還是家中嬌妻與兒女。這雖然說幸福但平凡簡單,有平凡存在的地方幸福總會追隨,只是小日子不容易,幸福難以琢磨清楚。我習慣晚飯後一個人去海邊走走,吹吹海風,看着海鷗叫着成群結伴飛走,我看見波浪翻滾拍打岩石,幸福不能只是單純的用一筆一劃可以描述明白,要學會用心去貼近生活慢慢領悟,聆聽時間老者告訴我們的道理,時間畢竟可以包容一切,能夠讓幸福在不知不覺間緩緩流露出來,散發淡淡味道。

  告別了夏天,秋天慢慢的挪動腳步走在了前面,夏天很熱,一天要喝上好幾瓶汽水來解暑也依舊覺得口乾舌燥。秋天的風很輕很涼,坐在樓上開着窗就只為了等風闖進來,吹亂我桌上堆積的書卷,趁機卸下我的虛偽。我不容易滿足,幸福也不會造訪與我家門前,雖說每天清早將門推開,晚上又是一人合上,可是總是尋不見幸福登門拜訪,來的只是帶着枯木氣息的秋風。擾亂了一顆帶着悲哀難以平復的愁心,自古多愁善感皆文人,很是悲哀又多情。你愛上了合上手掌許願后,很多的願望卻永遠變成了秘密不能實現,你說你想找一個好人,想幸福一生,還想嫁給你的初戀,我默默站在你對面,呼吸有幾分急促,隱隱約約間我彷彿覺察到了什麼,好像幸福就是我們之間稀薄的空氣,阻隔了我們好多年的時光。

  之後我每每回想起這件事就十分後悔,都怪我當初習慣了平凡庸碌。

您正在瀏覽: 《幸福來自平凡》蘇樹苗
網友評論
《幸福來自平凡》蘇樹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