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感懷年末歲首的日子

感懷年末歲首的日子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時間過得真快,從小草吐綠到白雪紛飛也就是一眨眼,2012年的枯草還沒有腐爛,2013年的大雪就早早的落滿了世界。2012年所有喧囂,嘈雜,苦難和淚水都隨着雪落,埋在了昨天,可那份堅強,感動,激勵和難忘,還印刻在腦海中,依然那樣清晰。

  2012年不平凡的一年,各種災難頻頻不斷,大雨雷電的突襲,轉眼間水漫車頂命喪黃泉。不法分子的騷擾,想把平靜的生活攪亂,到最後只落得鐵窗內望月哀嘆。不想讓百姓過好日子,那就讓你把牢底坐穿,還有車禍奪去了多少人的生命,酒駕的司機朋友啊,血的教訓還不如酒的魅力嗎。為了家人,為了自己,真愛生命吧,給路上的行人一份踏實的平安。

  這個世界很大,總有這些和那些自然地災難,讓我們去應對,還要去面對人為的苦難,疾病,貧窮,戰爭和殺戮。再看看我們居住的地球,還有多少天然的物質,天然的景色,讓我們去感受其中。水土流失,人為的破壞性開採,樹木越來越少了,河流也不再清澈,城市裡你能看見雪的潔白嗎,就連天空都是灰濛濛的,我們呼吸的空氣,已不在新鮮。更多的是懷念起小時候,瓦藍瓦藍的天空,白的不能再白的雲朵,山林翠綠,河水純凈,都能看見自己的影子。可是,現在禿禿的荒山,清晰可見的空木樁,落着幾隻可憐的小鳥,在風中哀鳴。

  現在是網絡年代,你去網上看看世界,到處是戰爭,危機,搶劫,傷害。為了利益,為了資源,為了強取,為了豪奪,哪一樣都得付出鮮血和生命。我們人類生存的環境,越來越脆弱了,所以人們想往南極北極,想往美麗的挪威森林,那裡湖面總是澄清,那裡空氣充滿寧靜,雪白的明月照在大地,藏着心裡不願提起的回憶。

  但是,不管世界怎麼變換,發生在我們身邊的事情,還是感動着我們那顆已將麻木的心靈,用身體去保護年幼的孩子,雖然失去了雙腿,可她用一顆最美的心靈去感動着這個社會,感動着億萬人,喚醒了人們內心的覺醒,這個世界需要溫暖和愛,需要最美教師的微笑,她的大愛和堅強,激勵着我們。

  當震撼撕裂大地,當冰雪阻擋了無數家庭的時刻,我們無數同胞攜手並肩,彼此支持,彼此鼓勵,彼此溫暖。無數志願者,不顧自己的生命和流血,奉獻着無悔的青春,勇敢地面對磨難,挺起中國人的錚錚鐵骨脊樑。我們是團結的民族,我們是有愛的民族,因為,我們身後正在飄着鮮艷的五星紅旗。

  當主權面對挑戰,我們也不會退縮,今天,我們不再是嬴弱的東亞病夫了,我們希望世界和平,我們要遠離戰爭。可是,誰要是侵犯了我們的家園,迎接它的只有利劍和長弓。誰要是不讓我們過好日子,我們也要讓他們的日子,過的永不安寧。不要拿我們的忍讓,當做我們的懦弱,也不是沒領教過中華男兒的頑強和血性。

  2012年啊,我們也領教了瑪雅預言的天真,也明白了瑪雅人預言的蒼白,瑪雅人為什麼就沒預測到自己的毀滅,會早了我們上千年。世紀末的毀滅,我們都經歷了,可都是心靈上的糾結,轉眼就是一個輪迴啊,我們依然還好好地活着,是慶幸,還是悲哀。2012年最後的這場大雪,格外的猛烈,舞動的雪花格外的大,洶湧地雪浪覆蓋了山川河流,鄉村和城市。只留下一個童話般的畫卷,留在2012年的最後一天。

  明天就是2013年的開始了,從雪的純凈中去尋找明天的夢境,風雪過後是雲淡風輕。瑞雪豐年,這是收穫和幸福的象徵,一個好的開始,才會有一個美好的結局。在冰與雪的世界里,讓我們整裝待發吧,用青春去抒寫綠樹成蔭,讓夢想去清新城市的風景,用雙手去創造村莊的繁榮,讓我們的心中都充滿暖意,去迎接一個新的開始。

  漫天飛雪迎新春,景色萬千氣象新,慧眼發現美世界,願灑熱血和青春。

您正在瀏覽: 感懷年末歲首的日子
網友評論
感懷年末歲首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