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我拿條舊毛巾將所有看不順眼的地方重重的擦乾淨,我跑到很遠的地方收拾那裡的桌子,就在這裡我碰到了榴蓮,因為不知道他的名字,再因為……,愛給別人取綽號的我這樣叫他。他是一個三十多接近四十的瘋子,臉洗的少,因而就犀利哥那膚色,這些人素質真差,大陀的飯扔在桌子上,也所以,榴蓮才會出現在這裡吧

  我就是叛逆,我真不懂,既然是精神有問題,自然是無法像正常人一樣生活,他們難道不應該得到社會的幫助嗎?我偏偏要試着和他溝通,看看能有多艱難,人們不就是畏縮而疏遠他嗎,其實榴蓮很好溝通,他什麼都願意說,跟瘋子聊天,一路上竟然也很開心,我總是個容易忘形的人,撿起石子扔着玩,石子落在他身邊,他也拾起來扔向我,我險些躲過,我想,他技術真爛,扔着玩的還差點砸到我,接着他又抓起一大把,直接扔向我,咂的我無處可躲,我急了,可他不依不饒,大把的石子向我扔來,他兜里還揣着雞蛋,這麼大個,落在我旁邊散開花我才知道還是生的,我開始跑,一路的上坡,跑起來艱難不說,他的腿比我長的多,毫不費力就能追上我,怎麼辦,怎麼辦,我抓了一個爬山的人,告訴他有個瘋子要咂我,怎麼辦,怎麼辦,他說:"你就跟他玩躲謎藏",我轉過背,笑嘻嘻的對榴蓮說,不如我們玩捉謎藏吧,就是一個人先躲起來,一個……,我還沒講完他就自己躲到斜坡不遠處的側面,那裡看不見我這裡的行動,我好激動,我開始跑,拼了命也要擺脫他,他像個榴蓮一樣臭,他瘋的厲害,都不懂人間常情,完全就是四十的塊頭,兩歲的智商,傷害人類的程度足以殺人還不用嘗命,坡越來越陡,步履維艱,越到上面坡度越接近90度,還好有很堅固的青草,茂盛得足以承載人的抓力,爬山人和我一同爬行,在我快要堅持不住的時候,多次的拉我一把,最後我先抓到坡頂的一方土,只是身體還很難挪動,腿懸在半空,爬山人就在我的下方,他的處境很危險,他試着抓住我的腿不讓自己掉下去。

  為了傳承中華民族經久不衰的文化,為了祖國的使命,我必須活下去,所以我一腳把爬山人蹬到山崖下面去了。

  我睜開眼睛,可能有一隻眼的單眼皮在醒來的那一瞬間變成了雙眼皮,我看見格子的床單和格子的枕頭,我將身體往上弓了一下,繼續剛才的爬山動作,接着就笑了,如果不醒過來,這山是永遠上不去了。還有前面說的那個榴蓮看似是不了了之了,其實跟所有的夢一樣,人物都會無厘頭的物換星移,在我踹的那一腳,掉下去的就是榴蓮。

  恩,是夢裡更真切一些,更貼近自己的本性嗎?可怕。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