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我不要和世界談

我不要和世界談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我不要和世界談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秋好。無夏的灼熱,冬的刺骨,春的乾澀。秋末,總是給人一種涼爽的感覺,不溫不火,總是讓人感到一種無法言喻的喜愛,總是讓人感覺到陽光下存在着那麼一絲淡淡的憂傷。不是別的,只是秋的記憶。如此的秋,一而再的出現,卻找不到屬於自己的痕迹,何時可以得到那份自私的秋意?只屬於你我。秋是靜的。靜的只可以聽到思念的抽泣,憂傷的呻吟。早已習慣了寂寞的滋生,孤獨的陪伴,可惟獨情愫無法掩飾。早已忘記了久違的味道,往事被吹的不見影蹤,記憶早已被歲月磨滅,這個秋也要隨風而逝嗎?我不要。 這樣一個季節總會與情感有故事。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我的故事無需三言兩語,一言一語,簡單明了。你的故事是否也如此簡單?曾經的事,我們可以記下的也許也只有那麼三三兩兩,那意味着無法磨滅的,同時也意味着沒有意義,記憶是美好的,但那也只是你我絞盡腦汁虛幻的構造了那麼一個完美世界罷了,每一個此時此刻,才是真正的美好,哪怕就在那剛剛過去的一秒,我們可以想,但不要做,因為已經與此刻脫節了。夢,是可以追求的,但不要讓它干擾你的生活。

  誓言何物?不覺得真真正正存在的更踏實嗎?還是同樣的話,我們都是有故事的人,多少而已,只不過我們都已無力再提及。時而,故事會的在你一個人靜靜發獃的時候,嘴角微微一彎,浮現一絲淡淡的微笑,但也是曇花一現。故事也只能算作生活的調味劑,永遠算不上正餐,你現在所處的生活,不論好壞(要明白,其實好少之又少,我們也正是冀望於那微乎其微可以忽略不計的好的概率),那才是正餐,只是肉與鹹菜的區別,人為什麼會不快樂?只因所有的肉都給你吃了,你還會想吃肉,不懂得鹹菜是可以作為配菜來防止你的“膩”。曾說過,對生活的要求並不高,在其他人看來,那沒有上進心的願望,也很可能成為奢求。曾經信誓旦的寧缺毋濫,此時也是四面楚歌,曾經那是自以為。其實你我最初的夢想,也許不是你現在所擁有的,只是我們都不願承認罷了。有些不想做的事,但你不得不做,這就是命運,而你不想做卻又不得不做的,這就是責任,沒有辦法,人生就是遊戲,你就得服從命運的規則,聽從責任的裁判,你只有敢正視這個遊戲,才有可能成為王者。不是嗎?這也成為了你我心照不宣的潛規則,順猖,逆亡。

  你我現在均已二十過半,在現實面前,我們將彼此心中的“小九九”打的粉碎,不再追求激情,浪漫,考慮的是現實中彼此能否走進婚姻的殿堂的基礎,共同承擔起一個家庭,曾經多麼驕傲的我們竟然在不知不覺中學會了務實,懂得了責任,學會了善待。喜歡一個人確實無理由可言,喜歡歸喜歡,切不可一意孤行,對感情一意孤行者,永遠是失失者。讓你失去方向的人就是肇事者,TA可以救你嗎?不能,哪怕有心,那根稻草也不是你需要的,只會讓你更加深陷泥潭。應該知道,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需要的不是熱的峰值有多高,而是暖和的溫度有多平衡,多持久。永遠也不要用時間的長度,來衡量感情的濃度,你如果喜歡TA,就要相信TA,有些人,只懂得從一而終。兩個人,在一起,是需要時間了解的,但前提需要給彼此創造機會,才有可能娶你為妻或託付終身。也有些人,TA相信自己的判斷力,一方的決定,就鎖定了這盤棋。

  韓寒有一篇文章叫《我想和這個世界談談》,我不想和世界談,只想和你談。

  (沒有一丁點的針對性,但有很廣泛的可操作性

您正在瀏覽: 我不要和世界談
網友評論
我不要和世界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