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風雨飄搖歷史中

風雨飄搖歷史中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風雨飄搖歷史中 標籤:風雨哈佛路

  五千年的歷史進程,沒有因為誰的存在或消失而停滯不前,時光在悄悄飛逝,無數個人物的一閃而過,有過動蕩,有過戰爭,也有過心碎.....而這一切的一切,都發生在這風雨飄搖的歷史中。

  越是挨得近了,就越清晰的看着一個時代的輝煌與衰敗,兩千年吃人的禮教,兩百年屈辱的歷史,我們在很大程度上改變不了歷史,歷史的天平總是會不時的偏向一方,那尋尋覓覓、慘慘戚戚之中所透出來的,是人內心的軟弱。無數的朝代更迭,一代代人的添磚加瓦,小人物被歷史所遺忘,一生碌碌無為,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忙,僅僅為了活着?大部分人是這樣,沒有追求,沒有理想,或許會有客觀的原因,但歷史是不可改變的。於是,茫茫人群中,歷史選擇了少數的人,或荒唐,或英明,都在歷史上留下了重重的一筆。歷史就好像是一個展示自我的舞台,每個人都可以為自己爭取機會,方式不同,目標不同,但他們有着共同的信念——利益!

  諸多的不同成分在一起,組成了歷史。它不會隱蔽事實,一時的微笑,只是對漫長哭泣的一絲安慰。或許許多事情我們早已忘卻,忘了曾經的痛,但是,歷史始終詮釋着一切。無論過去,現在,亦或是未來,都將會成為歷史,而我們所創造的一切,都會被後人所記住。而他們再續寫這歷史,這茫茫人群中,總會有一個人用一種獨特的方式開創一個新的時代。

  中國歷史是華夏大地各個民族組成,中華民族誕育和發展的歷史。中華民明歷經原始社會、奴隸社會、封建社會至於現代社會,綿延五千年不斷延續發展,是世界上最古老最具影響的文明之一。中國古代曾依靠先進文化和發達的生產力建立諸多鼎盛強大的王朝。在這片土地上不斷的延續着文明的火焰,將文化與歷史傳承下去,成為中華民族最重要的組成部分。

  歷史如一葉小舟,我們都是舟中人,槳在我們手中,方向由我們決定,我們放棄另類,放棄衝動,放棄短暫。避開狂風,避開風暴,避開礁石。讓理性始終貫徹着整段屬於我們的歷史。

  秋風透出絲絲涼意,落葉輕輕飄下,這,也是歷史的一個瞬間......

  未來的歷史由我們來創造和改變,讓文明的曙光照亮所有地方!!!

  八.四 ———孫洋

您正在瀏覽: 風雨飄搖歷史中
網友評論
風雨飄搖歷史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