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雨夜低回縈語

雨夜低回縈語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暮色已深,窗外電閃雷鳴,狂風呼嘯,大雨滂沱。

  屋內燈光柔和,屏前閃爍着青色光亮,淡黃的窗帘將我與自然隔絕成兩個世界。

  一杯咖啡,一本《皈依》,手持書本思維卻在四處神遊。

  我害怕萬籟寂靜的幽深,外面吵雜的聲響正為我的胡思亂想豎起了保護牆。

  不經意間又陷入了幻想,近來的遐想反反覆復只有一個主題,也只有這一種境界此時值得我去勾勒。得不到也無從體驗的生活,最容易讓人在幻境中以主人翁的身份,塗上夢幻的色彩用最爛漫的形式去經歷。彷彿事實如果有朝一日成立,也會像想象中一般的值得品味與奉獻。

  世間一切最浪漫溫馨的遐想都是因愛而生,由愛而起,愛並不是人生唯一的主題,卻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的成分,生活中如果缺了愛與被愛,擁有再多也是單調而乏味的。但是如若心中愛與被愛的對象不是一對一的關係,即使在愛、在被愛,此刻得到的愛也是一種痛苦的愛,神經痛苦着,那麼一切身外所得又有何意義呢?一味揮霍愛情,處處留情,處處不用真情,不知愛為何物,何為愛情,甚至因為濫用愛情而忽略了愛為何味時,一切唯美的事物在他眼裡已經沒有鑒賞力,這一生將會何等的不堪?

  愛情是完美的化身,擁有無形的力量,一旦獲得的愛情,連魔鬼都會變得溫柔,深陷愛情的人是最美麗的人,因為心中有愛而變的溫和善良。

  往往珍貴的東西是最不易獲得的,獲得之後是需要小心呵護的。有幸看到的朋友,如果你正在經歷愛情,請你一定要珍視並用心保存;與愛擦肩而過的朋友,希望你不要因失去一次機會而憤世嫉俗,芸芸人海總有一個人將與你並肩同行,只要心懷真誠就會遇到真愛;在愛情中茫然失措的朋友,請珍惜身邊你曾愛過至今還在愛着你的人,漫漫人生路,我們會遇到很多興味相投、志同道合的異性朋友,或許會因此而彼此牽挂、思念、甚至渴望相守,這時應該靜靜的回首——那年也有過這樣的感受,因為愛因為理解而使你與你身邊的愛人喜結伉儷。人生中會有很多次意外的邂逅和心動的相知,但是陪你一路走過的,只會是一個人,請認真的對待紅顏以及知己,將她們看作你生活中的精神財富。

  我也是一個深陷愛情漩渦一度不能自拔的迷途者,經歷了激情與硝煙后,豁然醒悟,放手也是一種美麗,愛一個人不是要將它折磨的痛苦不堪,適時放手,給對方繼續找尋幸福的機遇和能力,是幸福的也是欣慰的。

  窗外雨聲漸熄,你的樣子也漸漸的淡出了我的視線,想你,更想你幸福。藉著淅淅瀝瀝的雨聲,寄去我對你無限的祝福。

您正在瀏覽: 雨夜低回縈語
網友評論
雨夜低回縈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