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多愁傷感

多愁傷感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唉……剛才又把日期寫成七月,不知不覺已經到八月了……整整七個月過去了,想想過去,真是讓人感覺心寒……呵,不管怎麼說,也都過去了。難道不是么?只是,我又開始懷念我過去半年多來的事了,我又開始回憶過去半年多來,我是怎麼度過的?為什麼,我總喜歡到過去了才來懷念呢?為什麼我總是這樣呢?莫名地傷感,莫名地歡喜,我發現,我越來越不懂我自己,可是……沒有誰比我更明白我自己,也沒有誰比我更不明白我自己,難道,不是么?可是,有沒有誰來告訴我,這到底是為什麼?

  今天,終於星期五了,這一天,我可是盼了又盼,等了又等,上班的生活,不知是我還未習慣,還是不想去適應呢?突然回想起上學的時候,我總在等待着下課,等待着放學,現在,工作了,我又在等待着下班,很多時候,我都會想,為什麼?我的生活就是這樣呢?就要這樣呢?我知道人人都是這樣上下班,這樣上下學,可是我,為什麼總是不能那麼快地接受呢?我為什麼會是這樣的呢?我一點也不想回到過去無所事事的生活,可我也不喜歡現在的生活,這是不是就是傳說中的“無可奈何”?這是不是就是傳說中的“規律生活”?唉……一天到晚,我嘆了又嘆,每次嘆氣時,我總會回想起老地方里,那散落一地的落葉,很隨意,很混亂,也可以說很自然,因為,它們都是隨風而飄……只是,它們會飄到那裡,這就不可而思了,我總會對着飄起的落葉發獃,一發獃,我就又會不假所思地回想到過去的一切一切……我總是這麼容易就傷感,我總是這麼容易就被影響心情。這不,我想起下午六點鐘時,下了擁擠的公車,走在熱鬧熟悉的大街上時,那一個個腳步,是多麼地輕盈,那一個又一個的偷笑,是多麼地風騷……我突然明白了,風騷的含義。邊走邊想邊笑,那感覺,又回到了快樂的時光,那感覺,真的是好美妙,感覺好幸福哇。不只是因為黃金周休息,還有那在心裡偷偷發芽的秘密,也許是因為昨晚的那一個夢吧。

  昨晚的夢太美妙了,美妙到我起床的時候都在偷笑,平時鬧鐘可是響個不停,我的眼睛還是蒙蒙的呢,呵呵呵……關於昨晚的夢,夢見太多人了,有熟悉的,有陌生的,有喜歡的,有討厭的,總之就是什麼樣的人都出現過了,不過,那是一個很成功的夢,因為它象故事一樣,在夢裡發生着……在夢裡訴說著……夢裡的一切,何嘗不是我想了又想,盼了又盼的情景啊!我想,這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吧。忘了有多久,不曾在夜裡做過這樣美妙得無法用言語來表達的夢了……我突然好懷念好懷念這樣的夢哦,我突然好想好想再發一次這樣的夢,儘管我知道,那終究是夢,可我就是這樣喜歡着,迷戀着……

  也許我懷念的不是夢,而是夢裡的人兒,夢裡的那個人兒,那個我天天想念着,卻很久不曾夢過的人兒。更可笑的是,我差點衝動地告訴他,我昨晚終於又夢見你了……呵。不過,現實的我,終究是理智的,我沒有告訴他,我又夢見他了,我沒有馬上告訴他,關於他,關於我的心裡……我終究還是什麼都不能說,什麼都不能表達出來。我真實的感覺,終究還是不能說出來……不能說出來……

  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我此刻的心情,我的心情,就象天氣一樣變化多端,可是天氣是不能預測的,心情卻是可以由自己控制,在六點鐘以前,我是苦澀,愁悶的,在六點鐘后,我是快樂的,幸福的。再在12點以後,我的心情,又再次跌入了谷底……深不可測……就是這麼莫名其妙的喜,莫名其妙的歡,莫名其妙的悲,莫名其妙的傷……我這個人,真的是很莫名其妙。莫名其妙到我自己,都不知道這是怎麼了?

您正在瀏覽: 多愁傷感
網友評論
多愁傷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