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成功人生

成功人生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成功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在都市的生活讓我慢慢的明白了什麼叫做繁華,什麼叫做沒有硝煙的戰場,什麼叫做都市的花紅酒綠。我迷茫過,努力過,痛苦過······我不知道童年的夢想離自己現在有多遠,我不知道自己當年的脾性改變了多少,我更不知道這些年我失去了什麼?

  真的,我很彷徨,我多麼想去吶喊。現在活着就為生活,物質而活嗎?那是我多麼不想要的生活,可是我在卻執行着這樣的生活方式。酒,一個讓人可以喪失理智的東西;可是在都市生活里有不可缺少的東西。昨夜我小喝了一些,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一個問題?

  ——什麼是成功的人生?這是一個多麼好的問題,大家都曾探討過,爭論過,答案也是多元化的。可是今天我想說的也許和大家的都不一樣。

  商界的成功精英們,大拿們,你們馳戰商界,執掌着它的變化,翻手為雲覆手為雨;政界的高官們,政治家們,你們可以改變世界,你們可以改變社會走向,你們可以制定這個,你們可以規定那個;名醫們你們可以妙手回春,你們可以挽救他人的生命;可以說你們都是成功的。還有許多我都可以說你們是成功的,但是我不能說你們有成功的人生。

  為什麼?大家都會問,正如我前面所說的我想說的與大家的不一樣。我想說的是成功的人生是永遠做一個孝順的孩子。我希望的是久病床前的孝子,是日日夜夜都能去照顧久病的雙親、至親的人。都市的繁華,工作的壓力,人事的競爭讓我忽視了許多。原來我總是在想去拚命地工作,努力的掙錢,給父母有大房子住,有更多的錢花。可是,我錯了!我忽視了對父母的關心,忽視了時間那莫名的脾氣;家一個人生溫情的港灣,家一個永遠不求回報的地方;為什麼我要在酒精的作用下才能想明白,悟清楚這些呢!

  看着白髮的老人可以五十多年如一日的去照顧不能自理的兒子,那是怎樣的心情;看着一個單親母親去養活七八個兒女,而且把他們養成對社會有用的人,那是怎樣的一份力量;看着地震到來瞬間,雙親把子女放在懷下,用兩人的脊樑為子女支起生的空間。我就想說這些美好的,有人情問的,我不想去說那些不孝的事了,因為我的心已經承受不了了。

  月還是那麼的明亮,像鏡子,透徹、清明。成功人生,孝行天下。

您正在瀏覽: 成功人生
網友評論
成功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