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月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那是一個夏日的晚上,我獨自一人坐在院中賞月。澄凈如洗的空中掛着一輪圓圓的月亮,皎潔的月光把大地照的像鋪了一層白霜,大地在月光照射下顯得那麼靜謐神奇,我沐浴在月光下盡情的欣賞着這美妙的的月色。

  以後我常常一個人獨自讀月,我相信月是可以讀懂的。月在天上,也會變化的:有時圓的像圓盤,有時彎的像鐮刀,有時一連幾個晚上都不露面,月就是這麼神秘讓人捉摸不透。

  月,也讓人和詩意親近,古往今來愛月讀月的人可不止我一個,並且留下了無數的佳句:比如"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使人感受世事的滄桑;“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后。”使人感到人的浪漫情懷;“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使人勾起濃濃的鄉愁。“春花秋月何時了?”使人感受到對人生厭倦的感嘆······月和人心本是相通。

  月是一本無字的書,讀月可以明事;可以知理;可以脫俗;可以消愁。讀月可以讓人擺脫塵世間事世的束縛,去尋找屬於自己心靈的那一塊天地。

  月還是人類傳遞感情的橋樑,正所謂“明月千里寄相思。”

讀月 範文推薦:

  • ·讀月
  • 您正在瀏覽: 讀月
    網友評論
    讀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