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生活繁華似錦,我淡如茗茶!

生活繁華似錦,我淡如茗茶!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生活繁華似錦,我淡如茗茶!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人生,面臨生活、事業,愛情、婚姻的考驗。怎預料。生活卻讓人時而迷惘時而一籌莫展。——題記

  生活,看似平凡。有時卻讓人一籌莫展。崇尚平仄人生,平淡生活。卻時常品嘗生活冪冪之中給予的考驗與磨練。每個人的生活方式不同,感受及體驗也不盡一般。常常幻想生活中,賦予我彩色光環,迷醉在如夢似幻之間!

  經歷生活酸與甜,覓得真諦后感嘆。生活中的幻想憧憬,似兩股糾纏交織的麻繩在擰花。暗中較勁的力度只有自己知道,別人無法替代細感受。生活,有時會像一部經典精典佳作。閱讀時細細咀嚼,慢慢品味文字涵義,深奧哲理。生活,有時似一杯濃濃辣辣的烈酒,喝下去苦澀,卻令人迷醉。

  也許所經歷的事情太少,社會閱歷太少。琢磨不透生活出現的小災小難,怎麼像孫悟空在取正經途中,如來佛安排的七十二難?生活是如來佛,故意對我這“獼猴”萬般刁難?不甚理解,欲尋妙方錦囊。滿腹哀怨的埋怨社會不平,上帝不公,從沒想過自己能力是否有限。

  面對生活,有時茫然無措對待生活出現的困難與磨難。有時感覺,人活在世上真的很無奈。生活。生,生存。生存之道得細細斟酌,後續還得碌碌打拚。稍有不慎,沉重打擊會讓你一獗不震,無暇顧及生活多姿多彩,蘄艾悲嘆生活。醒悟后才明白,“螻蟻尚且貪生”之理。連螻蟻都愛惜生命,何況是萬物之靈的人呢!拋開失意,忘懷挫折,找新的起點開始新的生活。

  安富尊榮的生活質量。有時來源於好的事業,兢兢戰戰的創業者,永不停息的追求奮鬥,目標明確。未涉入婚姻殿堂的追求者,有理想,有奮鬥目標。就如初生牛犢,孜孜不倦在生活事業中打拚,目的是為了更好實現自己夢想,也可為自己未來的另一半創造更好的生活環境奠定基礎。

  家給人足的生活。有甜蜜生活溫馨家庭,唯求平淡生活,幸福美滿者。則為了生活,為對家庭妻兒的責任打拚奮鬥。生活,是每天的碌碌奮鬥,累了困了,歇一歇,喝杯愛人親自沏泡的濃茶。精神抖擻,告別疲乏,繼續上路。生活也就是這樣,有理想,有報負之人,以"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為座佑銘!”

  鐘鼎人家的生活,也不乏安於現狀,幾年、十幾年,仍按步就班對生活淡定的人。小康之家,“富不冒尖,窮不底層”。生活趨於平平淡淡,如白開水似的,剛接進杯里的開水,用透明杯觀去,會冒着股股小氣泡,幾分鐘之後漸漸平息,繼續盛裝在杯里,一杯透明無雜質的白開水!我羨慕安身為樂的生活,家是溫馨寧靜港灣,生活充滿幸福甜蜜之韻。我喜歡恬靜,無憂無慮的生活。性格註定生活方式,疑惑自問:是性格安排生活,還是我去挑戰生活?

  有無成功仕途,有無榮耀權勢,丘比特之箭不會偏袒誰,享受愛情的擁抱。事業的成功與否,緣分到,抓住愛情臂膀,尋緣”執子之手與之偕老”的愛人。不管愛情是虛情假意,還是海市蜃樓。長期相處,每時每刻都會認真感受情深深,愛意濃濃,生活能磨鍊人的意志,流年生活亦會讀閱人心,人性所為。

  生活中能欣賞到繁華似錦的旖旎圖案,也能感受真情假愛帶來的悲傷哀嘆。生活,不能完全如你所願畢竟我是為生存而活着。生存,拼搏情深不可分離,生活也會有波瀾曲折。我問生活,究竟要怎樣才能抓住你的脈搏?我的生活風平浪靜,常聽老人們說:平平淡淡是真,平平安安是福!

  對生活的真,平安的福。我怎麼深深感到壓抑疲憊?難道是我心驛動,不安份守紀,不願恪守平淡生活?迷惑面對似水流年,小酌青酒,我獨醉,為平淡無為,欲醉。嘆生活:醉意朦朧皆為歡,醒后處處陷磨難。悵撫無奈意志散,紅顏散了趨平淡。

  每每信步繁華大街,感嘆那麼多人穿越塵世,穿梭人海。為何都充滿自信,滿載幸福微笑。難道他們真的沒煩惱,真的都知道,知福福常在的道理?晚上,漫步燈光迷離霓虹燈下,獨攜一屢晚霞中最後一絲清風。途過休閑娛樂會所,人來人往,彷彿集市喧鬧嘈雜,鶯歌燕舞之聲,震耳欲聾。我迷糊疑惑,為什麼晚上會有那麼多人集集而聚,光臨摩肩接踵場所?難道這就是他們生活中的幸福時刻?也是他們在生活中解壓的一種宣洩方式?

  好奇借膽,進入喧鬧之所,親身感受。這氣氛壓抑我周身神經,這喧鬧之聲令我昏昏噩噩。我不適合這休閑熱鬧非凡之地。我的生活不該如此!逃也似的離開,歸心似箭。我欲奔回溫暖港灣,那裡有我愛的人,及愛我的人等候。家才是我的生活起始之地!生活在平淡中卻盡顯溫馨寧靜!

  我寧願是生活中,無色素渲染,無香精攪混,淡淡的白開水。盛在杯,沏茶於杯,晶瑩透明純凈於心,易解渴消暑,雖普通但經濟又適用!我選擇淡然的生活,無憂無慮平庸生活。人生一輩子,光陰流年幾十載,攀附自己的生活方式,暢飲生活之茶,或淡、或濃,賞心悅目用心品茗!

您正在瀏覽: 生活繁華似錦,我淡如茗茶!
網友評論
生活繁華似錦,我淡如茗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