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一指流沙,流轉於紅塵間隙

一指流沙,流轉於紅塵間隙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我的指尖空舞着一地落寞,流年殤,寂琴音。——文:籬落疏疏

  耳邊傳來裊裊清音:一花一天堂,一草一世界,一樹一菩提,一土一如來,一方一凈土,一笑一塵緣,一念一清凈,心是蓮花開。墜入塵寰,渺小若塵,生命如一季花開,一季花落,誰做了誰生命里的匆匆過客?如果不曾相遇,如果不曾相戀,我是否依然保持着那種安靜和淡然?

  我的左手寫滿過往,我的右手寫滿情殤,只是,我還是很想用我的一抹柔情濃烈長夜裡的月光,用染着你味道的畫筆,將你我描進江南水墨畫中,留住你我轉身後的溫柔。望盡天涯路,千百度驀然回首,把殘夢丟在身後,揮去眼角跌落的憂傷,找一份舊日的美麗心情,讓它伴着我散開的長發和飄動的裙裾在風中飛揚。

  相遇就在這最美的夜色中,那是我貪戀的紅塵夜色和相守的半世情緣。髮絲輕飛,舞在冬日薄涼的臉龐,淚水輕飛,凝着冬日清冷的面容。夜色。留戀的蒼白是你流年的最痛過往。

  夜漸漸深了,心漸漸靜了天大地大,怎如一顆心大。生於世,養於世,世間的紛繁便如影隨形,伴你左右。偏生那一顆不信邪的心,逆世道而行之,左衝右突,妄想突破世俗的牢籠,殺出一條生路,卻被越縛越緊,終至軟下陣來。舉目四顧,方知世態炎涼,曾經的小路,如今已是芳草萋萋。

  淡淡的清愁守望着最凄迷的風景。追尋着盛開的華年。或許。人與人之間的相惜。只是一曲殤詞。逝罷冷冷的韻腳飽含着最憂鬱的神情。暗淡在彼岸過往。

  流年煙火,醉塵世,只為相遇那一刻。夢裡花落,落指尖,只為相惜那雙眸。不說彼此溫暖,不許海誓與山盟,只願夢魘笑問花,花殤已隨逝水東流去。舊時光,含碎淚,淚如雨,滴心殤,卻也願,一曲蕭音伴夢眠。

  看花開,觀花落,懂花殤,花的世界幾行清淚染塵埃,花的言語半點幽冷凝紅顏。看斜陽,相對歡,兩杯薄酒對愁眠。

  看碧空,雲色淡,風染衣,傾心醉。一段思念,鍾情相思,點綴煙花何處;兩情想問,筆簟幾分,往事不堪,平添憂傷,重新再簾后輕吟着一曲離殤,心間盪起的孤獨,循環着你我經歷的時光,只是記憶猶在,人卻已非。世間無煩事,自在心中。該舍的舍了,沒有放不下的悲凄,人生一世,渺如塵,總得歸於土,

  身處鬧市,心中有那一方鳥語花香的凈地,窗外暄鬧的車馬,只若無聞。躲入清山綠水之間,那一絲絲的牽絆常繞心間,愛恨情仇,直叫人難捨難離,將一顆完整的心撕扯得七零八碎,日日追悔,夜夜思念,反將眼前的美景看成空,這又怎生是好?

  塵在外,心在內,常拂之,心凈無塵;塵在內,心在外,常剝之,無塵無心;心中有塵,塵本是心,何畏心中塵,無塵亦無心。人生在世如身處荊棘之中,心不動,人不妄動,不動則不傷,如心動則人妄動,傷其身痛其骨,於是體會到世間諸般痛苦。若能一切隨他去,便是世間自在人。

  一指流沙,流轉於紅塵間隙。

您正在瀏覽: 一指流沙,流轉於紅塵間隙
網友評論
一指流沙,流轉於紅塵間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