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活着 標籤:活着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豐富多彩的生活突然真的變成了白開水,看似簡單清澈,實則枯燥無味,或許,沒有興趣愛好,沒有目標追求的生活真的是種煎熬吧。於是,就像是個木偶般被操縱者操縱着混天度日,理智靈魂都被操縱着……

  忽然有刻靈魂逃脫束縛,思考着何為生活。站在一個很理智的角度上來說,生活應就是一個人面前的世界,主角是本人,周邊的不管是大神還是普通大眾,都不過是旁邊的配角,真正決定你世界是豐富多彩還是枯燥單一的還是自己,自己的命運自始至終都會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我們活在現實里,不是影視里的角色,沒有導演來編排我們的命運,一切的幸福與不幸到頭來不過是自己某些行為產生的正常結果,縱然大多時候我們並沒有意識到當下的一個小小選擇甚至是一閃靈機,都可能會是塗抹在未來展圖上濃重的一筆。

  可是,多數時候,命運又好似是存在的,就像是某些時候的靈異事件用科學目前解釋不了一樣,好像仍舊是有人在操縱着自己的未來。這時候或許可以用生物進化論的一個觀點來解釋:“物競天擇,適者生存”。這個世界上並不存在可以完全操縱命運的人,也不存在可以操縱別人命運的人。不過是力量對比而已,力量大的那一方,好像是個勝者,可以操縱另一方一部分的事情,可是僅是一部分而已。

  舉個例子說下吧。引領手機科技的喬布斯,雖然離開了這個世界,可其帶來的蘋果效應,仍存在着並將毫無疑問的繼續存在下去。究其根本,不過是蘋果在人心理上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影響,所以他可以看起來很簡單的操縱着眾多果粉對其的追求。這種操縱,不過是自己的觀念的獨立性不夠,不能逃脫周遭世界的影響。表面上看,我們被周遭世界選擇着,其實,是我們選擇着周遭世界。

  或許,是生活經歷還不夠豐富,沒有好好經受過生活的磨練,所以存在這樣一種近似於樂觀的模稜兩可的心態。可是,難道堅持對自己生活的主導權不應是生命每時每刻都不能放棄的主權么?

  生死不可預知,存在於世的每一天,都彌足珍貴。父母賦予生命,給與我們生活,就像是給予我們一張尚未填塗的宣紙,要上演怎樣的圖畫,主導權應在我們自己手中。

您正在瀏覽: 活着
網友評論
活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