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浮生若夢

浮生若夢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時光的流失總是以無法挽回的消散向我們炫耀殘酷和無情,而季節的輪迴又總是讓快樂與痛苦循環交替,不斷地嘲諷我們單純追求唯美的心。”

  ——題記

  為當夢是浮生事,為復浮生是夢中。

  人生不過匆匆幾十餘載,恍若絢麗的煙火轉眼即逝,華麗的綻放后卻只留下一個空曠的夜空。我們曾經不知疲倦的前行,追逐,憧憬,而當走到生命的盡頭時才發現,人生只不過是一場夢,到最後什麼也沒有擁有。名利,金錢,權位,不過是浮雲罷了。然而,夢醒夢碎后,只有那些刻骨銘心的回憶陪伴着我們。

  望明月,心悲涼,千古恨,輪迴嘗。

  漂流在外,遠走他鄉,只是為了出人頭地。多少遊子的一生就在思念親人的痛苦和感嘆自己人生無為的憂愁中度過。短暫的人生為何非要去追逐那些沒有價值的,為何不能像陶淵明一樣看破紅塵,逍遙于山水間,在‘開軒面場圃,把酒話桑麻’中度過呢?

  煙雨綢繆,花開花落寂靜無聲,回眸之間,一半快樂一半醉。

  漫步在落花鋪滿的街道,我獨自彷徨在悠長悠長,沒有油紙傘,沒有丁香一樣的姑娘。我迷茫,我失望,落寞的青春讓我不禁吟唱悲傷。我在夢的彼岸,盲目的追尋着海的那邊,天空瀰漫著藍色的惆悵。‘鷹擊長空,魚翔淺底,萬類霜天競自由’,我的夢想,它在何方?我的人生,究竟該以怎樣的方式來繼續。

  風華是一指流砂,蒼老是一段年華。

  好一場人生的夢,好一個曲散人終的結局。人生,不過如此。無須哀怨,無須悲涼,每個人都註定擁有不同的經歷,失也罷,得也罷,喜也罷,憂也罷,我們都應該堅強地去面對,創造出自己的人生。

  人生如夢,讓你看不透,猜不盡。人世的浮華,又有幾人貪戀?我不過是行走於漫漫人生中的一人,不求功名,不求波瀾,只願平平淡淡,簡簡單單。

您正在瀏覽: 浮生若夢
網友評論
浮生若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