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給我點動力

給我點動力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給我點動力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躺在床上迷迷糊糊的看了整夜電影,夜那麼靜,但窗外那條公路依然是那麼的吵,好不容易眯了回眼睛,一大清早就被方總的電話吵醒了,以為不在會有睡意,於是望着雪白的天花板思緒不知該往何處放,床頭放着心愛的手錶,郊區的清早靜的可以聽到那秒針嘟嘟的聲音,於是隨着這微妙的聲音再次進入夢鄉,如果可以就這麼睡下去也好。本來跟上司說好今天是休假的,但腦子太亂了,希望可以墮落下去,明明就睡眠不足,午飯後連午覺也沒睡,但還是提着個包去上班,如果此刻你問我最需要什麼 我覺得我需要一張床,滿足我的睡眠,如果沒有,那我需要一杯咖啡,沒錯,就是它,準備幾包“老麥”去上班是很有必要的。

  今天辦公室的氣氛還算不錯,其實應該早就有預想,才會想着來上班,因為最近降工資的事大家心裡很不平衡,辦公室里肯定會有不少八卦新聞,聽這些消息總比我躺在床上看無聊的電視要強,加上今天被朋友放了飛機,真是夠惱,但我不想參與這些事,按照個人原則,我只負責聽不發表任何言論,當然這是比較自私的一個想法,但再多的評論也取代不了事實,談到上面說的墮落,一句話,不知如何解釋,但解釋了又能怎樣,就像在番禺過了個春節,每天卻不知要花多少力氣跟人解釋留下的理由,管你們信也好,不信也罷。

  算了吧藍星,不要去做那顆自斷筋脈的蘋果樹,所以要選擇沉默,那就墮落到底,讓他老文去降吧,你應該對自己說我現在不缺錢,跟他耗着,跟自己耗着,要問我為什麼耗着,因為我在等一下一個奇迹的誕生,因為現在還有承受的空間,所以想知道到空間飽和的時候,自己不想耗的時候,我會作出什麼樣的決定,希望像那一次平生做得最漂亮的一次選擇,甩開手裡拿了幾年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幼兒整合教材對老闆孔着,做老師不是我最終的夢,給高工資又怎樣?幫我轉正又怎樣?所以藍星,這次絕不能比上一次猻,但要終於自己的感覺,因為這次我有點害怕,我沉醉在這種跟人耗日子的生活,我試圖解脫,但另一個影子總是在提醒我再一會就好,原來工作跟感情一樣,只要愛上了就很難放棄,我不想的,所以墮落,想看看自己究竟有多糟。如果說我現在還在期待着會有人來給我點動力不知是不是有點奢侈,但該死,我自找的,這點我討厭了自己很久,於是我試圖給自己找個平衡點,好好活着!

  藍星,我不知道下一步我會怎麼做,下一站我會在哪,但墮落也好,堅強也好,你要相信自己,要記得很多年前在深圳是怎樣爬上梧桐山的,所以繼續沉默吧,加油!

您正在瀏覽: 給我點動力
網友評論
給我點動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