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蝴蝶顫顫歪歪地劃出漂亮的軌跡,忽上忽下,忽左忽右,充滿隨意而不可預測的美感。

  “這不是玩人呢么……”蝴蝶懊惱地停在一朵大大的、顏色鮮艷的花上。這是什麼花?搞不清、搞不清……

  反正它很清楚,現在瓢潑的下着大雨,飛行是一件吃力的事情,況且呢,它本來就不怎麼擅長飛行,要不怎麼會飛得“七零八落”,沒有一點圓潤的弧線。

  嗚…想到這一點,蝴蝶確實很氣憤。誰誰誰誰說什麼“蝴蝶顫顫歪歪地劃出漂亮的軌跡,忽上忽下,忽左忽右,充滿隨意而不可預測的美感。”之類的垃圾玩意?唔…不是對我的諷刺就是這人腦子有毛病。哼,不飛了,飛不動。

  這時旁側的觀蝶的所謂“腦子有毛病者”又自我吟嘆了一會,坐不住了。

  “我說老兄,你倒是飛呀。”

  蝴蝶不屑地瞥了一眼躁動起來的人類,繼續吸食起了花蜜。

  “喂喂喂……搞什麼玩意,我可是冒着大雨來看您老人家的哎,再說了,你看你多漂亮……”此時這人又很傻地陶醉起來了。

  “嗯……雨中憔悴的蝴蝶,不堪自然之淚的摧殘,落在了不知名的花上…這一刻…唔…是蝴蝶的卑微,還是……唔…”

  蝴蝶是徹底地無奈了。它看着眼前的雨,又扭頭看看自己金粉四散的翅膀,它真的無力再飛了。飛翔,不必要的時候它有權力選擇懶得動。

  然而旁邊記起還帶着相機的白痴卻不盡蝶意,無奈地,他居然選擇了撼動那朵無辜的花。花莖顫抖着甩出一點好不容易積蓄的水之精華,也甩出了朦朧的蝴蝶。

  蝴蝶願意選擇生命吧,或者是,它本能地選擇了生命。總而言之,在雨水的狂怒擊打下,蝴蝶的翅膀在頑強地扇動。

  蝴蝶顫顫歪歪地劃出漂亮的軌跡,忽上忽下,忽左忽右,充滿隨意而不可預測的美感。

  蝴蝶的眼眸逐漸沉重,身側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彷彿被沒入了狄拉克海。

  我能引起一場暴雨嗎?蝴蝶最後痴痴地想。

  隨後,也不過是濺起一點水花。氤氳的水汽里,一點粉紅的魅不斷被雨水沖刷,死亡也無法沉入大地。

  ……

  ……

  雨聲背後,卻還聽的見那詩人閃動着相機,悶悶地吟詠着。

  “啊……這…蝴蝶的悲劇……看來,它終究也敵不過大自然的殘酷……一點猩紅的妖媚閃爍在大地上……這…唔……依舊在呈現着自己最後的美……”

  ……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