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我不怕別人流言蜚語,我只怕花光勇氣!

我不怕別人流言蜚語,我只怕花光勇氣!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愛到深處,你已經失去了自我,心裡只有他,如果他不幸福,你又怎麼可能幸福?

  ——題記

  這個冬天,被沉澱下來的只有自尊和誤會。

  燈火闌珊,總是有着許許多多的邂逅和兜兜轉轉,也許每個人都曾經停靠過錯的懷抱,而也許下一個路口,沿着命運的軌跡,就那樣遇到了那個對的人。

  從那一天起,醒來第一件事情就是偷偷的淡淡的想你,想你的溫暖,帶着想你的眼睛,也想到你殘忍的決定,我不敢說我還在等你,怕說出口會被看輕,我不怕別人流言蜚語,我只怕花光勇氣,我想我已經習慣別人的指指點點。我不想說話。

  親愛的,還幸福嗎?我想聽,又害怕聽到答案,悲傷的是那回不去的時光,刻骨銘心的都淡忘,親愛的,別來無恙,你的肩膀,那麼近卻那麼遠,到最後想說的話都未曾講,想和你一起。

  幸福走過,才浮現感動,幸運的我,曾擁你的溫柔,你的笑容,還有你問候,都讓我心動,我不愛過,就不懂寂寞;我不難過,淚又怎麼會流?愛的夠重,傷的夠痛,證明我愛過。你喜歡過、你沉溺過、你殘忍過,這一刻我都懂,我真的自由。

  也許愛越單純越着迷。在你眼裡我是什麼關係?何時能誠實面對自己?我們從不開口那個言語,那一句我愛你,永遠像少了勇氣,別人都說我和你之間的關係,沒有人相信只有關心。我們從不正視那個問題,它總讓人傷透腦筋,我會期待愛情盛開那一個黎明,一定會有美麗的愛情。

  每當這時就會想起老朋友,時間饋贈的種子,在我們身上長出了茂密的枝條,我伸出手,已無法握住你,我們像兩顆真正的樹,彼此點頭致意,我們談論別人的故事,熱愛咖啡的苦味,也關注彼此的衣衫是否適合。夜晚,對着星星遙遠的光芒,我們給自己依然講那個故事,每一棵樹都曾住着一個美麗的精靈,它無憂無慮,像一滴透明水,後來它消失了,像一縷空氣。

  也許這一次犯傻是告訴自己,以後不要再,也不會傻,再也不許傻了。這是個過程,必經的。

  這幾天深圳的夜晚,冷的是那麼讓人難以理解。

  自己的腦子裡似乎都是一個人,可是我們那微弱的友誼註定輸給了流言蜚語。你說的對,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誰都不例外,你知道我對你好,因為至少在這個城市沒有別人和我在一起那麼長時間,但你也終究說出來我的好你不敢接受,簡簡單單的幾個字,我明白了你的意思,明白了所謂的一切,一切不應該開始,從陌生不應該到熟悉,但是你的自負也讓你混淆了朋友和情侶的概念。

  每天下班后就不想回到自己的房間,因為那是個空城,沒有溫暖,更不會有歌舞昇平,有的只是孤單、思念、淚水與害怕。

  短短几天讓我明白了,一個人的日子習慣了,兩個人的日子可以適應,兩個人的日子習慣了卻很難再適應一個人的生活。

  多希望能得到你的主動關心,不希望打鬧時說的自作多情成為現實,可是最後我還是輸給了你,我們在作心理戰嗎?還是只有我自己這麼想,而你根本就不在乎,那又何談我們呢?看你上線,彼此形同陌路,你說你自負不自大,對什麼事情都沒有興趣了。是啊!這話似乎在給我暗示着什麼吧!也許吧!於是我也離你越來越遠,我想這就是你要的吧!

  一個人走在冰冷的人行道上,夜晚路燈的光芒似乎已經被冰冷的夜溫壓住了它的熱情,那麼暗淡,冷的可憐。

  風也不知道從哪個方向來的,這也是自己嗎?猶如這風一樣,自己的思緒沒有方向牌控制,在想什麼,在想誰?自己也不知道,只是獃獃的一步一步向前緩緩移動着,看着過往的行人,他們有說有笑,似乎這個世界孤單的只有自己。

  我最愛的自己的髮絲被風吹動的凌亂,我也不想去管,只是拉緊自己的衣服,抱緊自己,感覺好冷。

  但是風依然從我的骨骼縫隙中劃過。

  一步、兩步,就這樣走着,不知道要去哪裡,也不知道自己現在什麼表情,只是覺得眼中有一股熱流涌了出來。

  不知道怎麼走的,又繞到了那麼熟悉的站盤下,依然看到那隻毛色很白的小狗。它蜷縮成一團睡著了,不想打擾它,只是走近靜靜的看着它睡覺的樣子,真的好想去撫摸它一下。直到現在我才明白:原來可憐的它也無家可歸,一直與這棵老樹相依為伴。

  我還是忍不住抬頭看着老樹,稍帶枯黃色的葉子在時小時大的風中搖曳着,葉子一片一片從天空中飄落,落在我的手心,落到它的身體上,但它似乎毫無知覺,依舊睡的很香,也許是累的吧!

  可憐的小狗,小可愛,你的家在哪裡,你的父母在哪裡?此時他們應該很牽挂你吧!再苦再累,也給自己找個家,找個家吧、、、、、、

  至少那樣眼淚不再是那麼柔弱。

您正在瀏覽: 我不怕別人流言蜚語,我只怕花光勇氣!
網友評論
我不怕別人流言蜚語,我只怕花光勇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