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遊1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7月15日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因為這天是我實現兒時夢想的一天。俗話說,無志之人常立志,有志之人立志長。我想我應該是後者,因為,我在設立這個夢想的時候還是很幼稚的,根本就不清楚的,因為我知道追求完美是永遠達不到的。所以我們的人生追求才有意義,有價值。上午9點,懷着激動的心情我踏上了去往上海的動車,這天雖是個陰天,但是卻左右不了我高興的心情。走在鐵路穿越河水環抱的田間地埂,看着路旁開滿鮮花的果樹,一路清馨,身處此地,感覺自己也覺得不俗了,不知為何有了一種想飛翔的衝動,真是自我陶醉其中。一路上,看見了許多的玫瑰(其實就是月季)。我這人看見某一樣事物就會遐想翩翩,同樣如此,看見了玫瑰我就想到了女人,曾經看見一則故事,說是神用玫瑰花加蛇,鴿子,蜂蜜,死海的水,蘋果和泥土混在一起捏出了女人,所以有這麼一句女人如花,花開不同,花香各異。其實人生實際上是個倒計時的過程,因為他短暫的如天上的流星,最終都會離開這美好的世界。同時,玫瑰也是愛情的象徵(戀愛中的男女都喜歡),也是對美的體現,更表達了崇高的道德和對功勛的最高獎勵。事情的發展需要時間,人都是在不變之中應萬變,過去是未來最好的嚮導,我非常珍惜這難得的機會,相對於現在女孩都要求有房有車做比較,我覺得80后的我們感情更為純真,愛情對我來說是個很純潔,很美好的事情。酸甜苦辣的生活就像巧克力,所以孤獨其實沒什麼,傷心更不值一提,這次出來就要放開心來好好享受這美好的人生。所以真正聰明的女人應該是一個有耐性,韌性的女人。這是我這次遠遊的感悟。

  一路上列車走走停停,睡睡醒醒。路上全是美麗的風景,藍天白雲,鮮花果樹,我大口大口的呼吸着新鮮的空氣,到達蘇州火車站的時候,一道亮麗的風景頓時吸引了我,只見火車踏入站台的時候,站台上的保潔員衣冠整齊的如部隊士兵一樣排列成幾組相對站立,地面上非常乾淨。我發現她們就是我們身邊的平凡人,正做着在平凡的崗位上不平凡的事。我們應當要好好的像她們學習: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業績。這樣才對得起自己,對得起良心。

  下午2點,終點站上海虹橋站終於抵達了。懷着興奮又害怕的心情我走下了和諧列車,來到了這個陌生的城市上海。

您正在瀏覽: 遠遊1
網友評論
遠遊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