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理想點亮人生國旗下講話稿

理想點亮人生國旗下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理想點亮人生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人生不設限

  理想點亮人生國旗下講話稿(一)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在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理想點亮人生》。

  理想是我們作為學生的目標和動力,能使我們主動學習,奮發向上。我們定下的理想不是用來欺騙的,欺騙他人,欺騙自己。是我們能為之拼搏的目標,所以它並不遙不可及,而是我們能通過努力所達到的成功。理想可以在我們失意,垂頭喪氣的時候,重新拾起勇氣去迎接新的一天,理想也可以在我們取得一點成就而沾沾自喜的時候,給我們當頭一棒,告訴我們還有它的存在,我們還不能停下追遂的腳步。每個人各自的理想不同,所努力的方向也會有偏差。理想是我們自己定下的,也應該由我們自己去完成。只在口頭上空喊,不實際付諸行動,這個理想不只是有來欺騙的,為自己的理想奮鬥,那理想也可以不說出來,也許在許多年後,當我們回想今日,可以大聲地說自己的理想實現了。對於理想,我們努力不一定可以獲得成功,不努力,連成功的機會都不會有。

  我們的人生是一艘船,在大海上航行從不會一帆風順,我們可能會行駛到平靜的海面上,也會遇到狂風暴雨的大海,但船的舵永遠在我們手上,我們是自己人生的掌舵者,未來由現在的我們書寫。我們在海面上揚起風帆,一路前行,不懈努力,擊破了許多狂風暴雨的天氣,到達成功的彼岸。

  我們現在是嬌弱的樹苗,拚命汲取營養,渴望有一天長成參天大樹。那時我們會變成城市道路兩旁的用來美化城市的樹,還是在戈壁灘,時刻守着祖國土地的胡楊?是想變成碌碌無為的麻雀,還是地暴雨的搏擊長空的海燕?

  理想,是給現在迷茫的自己一盞燈,照亮我們腳下的路。我們為理想奮鬥,理想與現實一步之遙,我們坐享其成,理想與現實永不相交。

  奮鬥通向理想,勤勞獲取成功。我們有對理想的追求,也有對成功的努力。

  理想點亮人生國旗下講話稿(二)

  理想召喚行動。勤奮鑄就成功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早上好!很高興能與大家相聚在國旗下。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理想召喚行動。勤奮鑄就成功》。

  理想是什麼?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理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是理想,召喚着你,讓你不斷進取,不斷奮鬥,不斷前進;是理想,指引着你,讓你獲取成功,走向輝煌。有了理想,你就有了前進的方向;有了理想,你就有了前進的動力。

  記得曾經讀到過這麼一篇文章:10歲時,他的夢想是成為歌手;20歲時,他的夢想是唱響全美;30歲時,他的夢想是成為全能的音樂家;40歲時,他的夢想是成為世界級的音樂大師。他就是西方近代音樂之父——昆西·瓊斯。是理想,召喚着他,鞭策着他,讓他不斷努力,不斷進取,從一個無名小卒逐步成長起來,最後功成名就,成為大師。由此可見,理想能夠召喚行動,讓人成功。因此,作為祖國未來的接班人的我們,是不是從現在起就應該樹立自己的理想呢?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樹立了理想,你就已經邁進了成功的第一步。然而,光有理想是不夠的,更重要的是要勤奮努力。因為,勤奮鑄就成功。

  "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羅馬並非一日造成,成功並非一蹴而就。"不錯,要實現自己的理想,就必須付出自己辛勤的汗水。因為"春華秋實",只有努力,才能收穫。在學術上,凡古今中外,無一例外。愛因斯坦花了整整七年的時間,建立起了相對論的理論基礎,而愛迪生為了尋找做電燈燈絲的材料,通宵達旦地工作,摘錄了4萬多頁資料,試驗過1600多種礦物和6000多種植物,最後使電燈發出耀眼的光芒。而偉大的藥物學家李時珍更是花了27年時間,才編成100多萬字的巨著《本草綱目》。

  才能來自勤奮,勤奮鑄就成功。對此,我是深有體會的。記得在初三上半學期的期中考試中,我發揮十分不理想。但此後我奮發努力,積極進取,制定了周密的學習計劃,做了大量的課外練習,遇到不懂的問題及時請教老師,終於在期末考試中獲得班級第一名的優異成績。

  天上不會掉餡餅,世上沒有免費的午餐。因此,我們應該從現在開始,抓緊時間,努力學習,因為,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學有所成,為未來打下堅實的基礎。

  理想召喚行動,勤奮鑄就成功。樹立理想,並且為之不斷努力,才會擁有成功,擁有輝煌燦爛的人生。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理想點亮人生國旗下講話稿
網友評論
理想點亮人生國旗下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