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夕陽的詩(張秦博)(附個人照片及書法)

夕陽的詩(張秦博)(附個人照片及書法)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夕陽的詩(張秦博)(附個人照片及書法) 標籤:個人簡歷

  當夕陽墜入晚山,當餘光不復輝煌,當霞光變得黯淡,我們落入了瀕臨崩潰的境地,陷入空虛的泥沼,難以自拔,放縱的長柄鐮刀幾乎墜入鮮活的心臟,卻在遲疑中,為胸口留下陣陣血絲。看着主宰者肆意的狂笑,我們必要用更加深不可測的面孔斂容相向,鄙視那空虛的妄影,必要剔除那四面楚歌的自暴自棄,更不要懊惱,恐怖的軀殼在英雄的眼中不過一縷青煙,畢竟那陰暗的綠氣不過邪魔的迴光返照,恬不知恥地炫耀那行將就木的輝煌,風一過就散了。

  有人說,夕陽是一陣哀傷,有人說,夕陽不過是天空風景里最美的一種臨界,如同那紛飛的櫻花,只在飄落的一剎那享有其一生該擁有的最典雅的光輝。而有人卻說,一切不過是一場美麗的包裝和虛偽的騙局,如同用昂貴厚重的晚禮服包裹了紅顏武傑的雅典娜,束縛了夕陽的肅殺之氣。

  提起肅殺之氣,恐怕伊濟湘最有發言權,望着濟湘總是說,瞧瞧吧,那落日的夕陽,豈會凄美?只會凄涼。殘陽如血,功成骨枯,造物者用那萬間無數冤魂的鮮血渲染那“美麗”的風景,如果沒有殺戮,怎會有那血肉鋪成的豪華宮殿和那美麗華妃額頭的那一抹朱紅呢?

  每當說到這的時候伊濟德就會深入去挖掘,祈求能從夕陽中悟到人生最高的境界,再將那至高的境界沐浴自己拿悲天憫人的身心,講求人生的最高境界,究竟是入世還是出示,成了克服心中恐懼的獨特護身符,每當思考有所進展,便格外歡喜,彷彿周遭的空氣都瀰漫著沁人的幽香。

  可惜,冷了的夕陽,如月,亦是月,僅那隱去的瞬間,讓無助的靈魂得以剎那的冰藏。送來那期待的火熱,瞬間成了玉寒;不是肅殺,而是那自負的冷傲。

  月,真美。夕本該明,卻藏與雲;夕本該傲,卻下着雨。奔馳的馬車載着心如止水的濟湘,卻不起意思波瀾,如同因傷感而死心的佳人,縱使王孫的悔意亦泛不起漣漪。也罷,待火熱的心沉於冷冰的湖底,停下的僅有那半映的殘陽。

您正在瀏覽: 夕陽的詩(張秦博)(附個人照片及書法)
網友評論
夕陽的詩(張秦博)(附個人照片及書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