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雨痕·青春

雨痕·青春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下午從圖書館出來竟然下起雨來,漫步在微微細雨里,仰頭任雨滴洗禮,帶着春天泥土與空氣的氣息,深深一口氣似乎將整個春天吸入身體。

  看着衣服一點、五點、十餘點、百餘點…打出斑跡、濕出花瓣、連成一片,有種年少時孩童般的玩逆……額頭的雨滴經過臉頰流進脖子,很是悠閑,不去擦拭,冰冰涼涼清清冷冷這麼徹底,整個心都飄了,雨水隨體溫蒸發,身體隨感覺升華!

  一切如此真實,自然時時給予生機於萬物,在雨天這般親切感覺……

  地上的積水片片千千、影影諜諜,大可放心踩去,不會四濺、不曾淤黑,大地一片濕潤,滋潤大地乾涸的唇裂。園中的杏花粉色惹人更惹雨,彷彿細雨杏花生來就是匆匆擦肩而過的藍顏知己,小小的身體狠狠的撞擊,小小的花瓣輕輕的彈起,順着枝丫流啊流……

  聽,細雨的聲音,“斯斯”在心裡響起,不宣洩,不驕傲,無所求,很逍遙,飄飄洒洒,斜斜沙沙,聲過耳根間,低落在面頰,另一種暖暖感覺流淌,這壹壹年青春既盡的春雨……

您正在瀏覽: 雨痕·青春
網友評論
雨痕·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