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生活的理由

生活的理由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生活的理由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生活的理由,生活本不存在理由,只是通過人類的提煉把生活的意義升華到了一定高度,才使得我們把生活的價值進行了量化。任何東西的存在都有其存在的理由,這東西包含所有的生命和事物。所以生活的理由就只剩下體現其價值而已。

  我們都在生活的驅使下進行着各種有理由或無理由的活動,儘管有些活動是我們自己也沒有辦法解釋說明的。沒有人會說自己是超人,只是人人都想成為超人。相信聽風就是雨的想法人人都有過,為什麼風和雨就相依相伴呢,同樣為什麼生就是為了活着。“享受現在,追求未來”,很多人會說這是都市世俗的想法,原因是我們都是俗人。只有俗人才存在生活,存在價值。如果都成為了聖人,只能被看成是人們崇拜,追求的對象,會離現實越來越遠,如同天上的神仙,不會知道世間的痛苦別離、喜怒哀樂,因為神仙永遠不會有生活,永遠被別人的高高的供奉着,追求着。可能有人會講,這未免也扯的太遠了吧,其實,只要我們靜下來想想,又未然不是呢,煩惱、憂愁只有自己承受,神仙也不外如是,只是他們的的生活空間更廣闊,更遠大,做了小神,想做神仙,做了神仙,想做大仙。原因都是生活把我們筐在其圈子裡面,我們只能東碰西撞,最後頭破血流的述說自己糟糕的經歷,得不到想當然的現實,神仙也是,然後得出一個結論,這就是生活,因為人的存在,就是為了生而活。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理由
網友評論
生活的理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