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半醉人間1

半醉人間1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得得9

  我的生活一直以來都是普普通通,簡簡單單,人也是普通的不能在普通,屬於丟在人堆里沒有人會注意起你的那種。

  自從大學畢業之後回到家裡,我的生活就開始變味了,變的索然無味,平平淡淡。每天坐在電腦面前,不知道忙些什麼一天時間就流逝了,快的讓人猝不及防。因為這個月的小說還有十萬字沒有寫,五天、十萬字,這是多麼蛋疼的問題。

  對於畢業找不到工作只能靠寫文來維持生活的我來說,這無疑是悲催的事情。是啊!你們不要羨慕網絡寫手,天天只要寫寫小說就可以,其實作為一個新人,深深體會到網文界里怎能一個慘字了得,所以我經常會慫恿群里的同學一起寫小說,說自己過的多TMD逍遙、多TMD自在。

  三個多月了,也不知道這三個月時間怎麼過的,反正我是不知道。不知道這樣生活還要過多久,多久才不會天天坐在電腦面前不會在網上瞎逛。

  靠在椅子上沉思的我,45度抬頭透過窗外看着墨藍色的天空,在我對着漫天星辰豎起中指之時我的企鵝響了起來,看閃爍的頭像是個女的。暗暗猜測這可能回事讓我不再頻繁下去的白富美。

  但是我錯了,沒想到會事她。

  雪,是我小學同學,也是我的初戀,對的,讀小學的時候我就初戀了,那啥是初戀,趙老不是說過“不懂愛情的戀愛,就叫初戀。”於是我就有了初戀。

  回想起小學的時候我不由自主的嘴角不爭氣的揚起,喜歡上她的原因是因為她的成績和我同樣不好,這就像老人家看着枯黃的樹木,感嘆同病相憐一樣。笑了,笑自己童年的時候傻不愣登的、傻的可愛、傻的天真。

  掰着手指頭正在算這圍美麗的小學同學有多少年沒見,企鵝里雨又發來一條消息,亮?很曖昧的字眼。

  我說我在算我們幾年沒見,快速在鍵盤上打出幾個字。其實見到小學的初戀還是挺開心的,對於已經不近女色好多年的單身漢來說,是上天有好生之德,想來剛才豎起的中指沒有白白孝敬。

  不過和雪接下來的聊天中,我慢慢發現上天沒有什麼狗屁荒唐的好生之德,而是不尊重老天爺爺的懲罰,這種懲罰的事實讓我對這個社會有了新的認知。

  是啊!雪變了,剛開始幾天聊天挺開心的,懵懵懂懂的我不相信這一切會事真的,可是赤裸裸的糟踐自己……。我即使再傻也知道這麼一回事,這讓我覺得開始反感起來。她叫我晚上去爬山,中秋一起出來玩,我都不敢出去,像是怕遇到女流氓然後被……雖然用在男人身上有些荒唐,但是我真的是第一次害怕去見我的女同學,直到後來她說來我家,她生日我都各種理由不去……

  我總是不明白,自己天真的曖昧會引來這這種的事情,但是我又有什麼辦法阻止,天知道在他們獻媚的眼中隱藏了多少淚水和撕心裂肺的痛。

  那天,我的好友陳萬樂來我家找我,他來找我無非有兩種情況,第一種純屬路過,然後兩人聊了一會兒女人,然後抱怨操蛋的金權社會,在然後一起躺在床上對着窗外的天空豎起了中指,然後他回家,我繼續對着電腦碼字。

  第二種情況就是找我去玩,無非是看看美女,用望梅止渴的方式來撫平哥兩單身23年的心靈。

  那天陳萬樂找我是第二種情況。

  兩人走在福鼎市每到夜晚就有大量美女聚集的江濱橋下,一到晚上這裡就有許許多多的男男女女載歌載舞,在大媽雲集中也能看見年輕四射的青年靚女。

  陳萬樂聽到我說有美女三根半夜的要來我家,然後被我如何拒絕之後很是憤青的對怒吼道,你傻啊!那些話是你的台詞嗎?

  這一聲頗有氣壯山河味道的怒喊對我久經考驗的人是無所謂,可嚇壞了幾個被老闆包養的女孩,她們剛準備上車,被陳萬樂這一吼,頓時就有了小鳥依人的表現機會,躲進足可以做她們爸的男人懷中,楚楚可憐。

  看着一臉憤青的陳萬樂許久我才憋不出半句話來,而是豎起了做人的宗旨(中指)。

  然後兩人就笑了,笑的眼淚都掉下來了。

  要是陳萬樂換我,我相信他也會這麼做,我也同樣會怒吼他剛才說的話,同樣的他會豎起做人的宗旨。

  那天晚上回到家中已經是凌晨,習慣性打開企鵝空間看看好友們的說說——

  這已經是我睡前必不可少的事情,好笑的笑笑,該評論的評論。

  家人老是催促我找男朋友,不是我不想找,只是要找也要找個乖的。看到好友紅顏的說說時,突發奇想的我有些犯賤的在鍵盤上快速敲出幾個字來,點擊回復,失望的發現既然無法評論。

  紅顏是個有故事的漂亮女孩子,第一次見到他本人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高,踏着高跟鞋,和擦肩而過的男人我來說確實是種災難性的壓迫,甚至讓我都不敢打招呼,直到擦肩而過之後我才回身看見她走進了一家理髮店。

  回家我就在企鵝里問她,其實那時也不確定是她,因為我們兩個從來沒有見過面,只是在企鵝空間看到她的相片。認識紅顏是在企鵝群里,那時候我正在慫恿同學一起寫小說,正準備滔滔不絕的發表自己對小說的追求和發展,紅顏很有興趣的出來一起交流,她說她有故事可以提供我寫,後來我們就這麼成為了企鵝好友。

  後來幾個月里,紅顏經常會聊起他的故事,其實我看着他發來一段一段的訴說他和她的故事的時候,最多的句子就是她有多愛他,我知道這是紅顏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的時候才會說這句發泄。

  然後兩隻企鵝就沉默了,像死掉一樣。

  黑雲低低的垂壓着大地,遮蔽了原有的星芒,像哭泣的少女,絕望的像個末日。

  我忽然想起了剛才在評論為發出了句話,已是凌晨紅顏還是和往常一樣沒有睡覺。

  其實我很乖!我發了過去。

  許久她才回一個字:啊!顯然被嚇到了。然後又回了一句問我是不是發錯了。我說沒有。然後她開始說她有多麼不好。我說就她很漂亮,找女朋友就要找一個漂亮的,問她相信一見鍾情。

  她說我什麼都不懂,不懂什麼是愛情。

  其實我懂,我也有愛過一個人,一個讓我抬頭可以看到彩虹,低頭可以看見她天真的笑容的女孩子。只是時間流同樣的時間,同樣的地點,抬頭卻看不到彩虹,笑容里卻沒有了天真。

  只是我想考驗她以前說的話是不是真的而已,值不值得我為她寫小說,幫她將故事點點滴滴紀錄下來,封存在小說里!

  要是為了一個沒有貞定感情觀的女人寫小說,那我不得不承認自己傻。

  對於紅顏的小說,我曾經多次對着鍵盤發獃,想起她的愛情故事那麼刻苦銘心,我切無法用文字來表述。對着漫天星空的夜發獃成了我這三個月唯一能做的事情。

  或許她說的是她的情感故事,我寫的是我的青春年華。

您正在瀏覽: 半醉人間1
網友評論
半醉人間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