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微笑,遇見陽光

微笑,遇見陽光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微笑,遇見陽光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

  已經好長一段時間,沒有翻閱那些小資情調。太深刻的,不適合觸碰,斷斷續續,淺嘗不能止;過通俗的,更是懶得動,平平淡淡,興起卻無味。很想念那本《小婦人》,那本無論何時何地,每每翻閱都能給我帶來所謂“正能量”的神器。如果說《何以》是高中以來的“情人”,她便是初中至今的“閨蜜”。

  可能是在時間無涯的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碰巧遇見了。原來,你在這裡!牽動心弦並不是故事的本身,只是她,或她們,亦或是在某一時刻,你發現了自己,可能是獨立的,但更多的是雜交體。於是,投入了感情,寄託了希望,不斷觀望的風景也在不知不覺中,變成了自己,那麼模糊卻又真實的存在,朦朦朧朧。

  一直倔強地堅持自己是女生,不是小女孩,也不是女人。很奇怪的想法,有時候自己都會覺得挺好笑的,並不是害怕成長,只是不喜歡在我已成型的概念界定之前接受這個詞。在那之前,還有很長一段路,就像取經般,磨難重重。

  一路上,我們得擔負起對自己、對事認真的責任,不僅僅就這樣,算了吧……生活,需要熱烈而起勁,不要懦弱,更不要依賴別人太多的指引。每一天,活得踏踏實實,將份內的工作,努力做到盡自己能力之內的完美。

  曾經幻想過仗劍走天涯的那份瀟洒;曾經羨慕提起行囊說走就走的果敢;曾經對意外所見的建築物依依不捨……曾經種種天馬行空,如今未完待續。就像喜歡風景,留念驚艷的心情。浙里“願造廣廈千萬間,坐擁基友與紅顏”的橫幅,在撲哧回味之後,忍不住找到那條道,給它來個特寫!環湖的騎行,徘徊不前的鴛鴦?生死未卜的黑天鵝,小橋、流水、書包、自行車的大學生活,真冰場上的跌倒、爬起,沿扶、放手,踏出、定心。側耳傾聽,一步步尋找感覺,就像學步的娃娃,摔倒了才好。

  很多時候,很多事情,都會陰差陽錯,不如我們的設想。意外的突如其來,驚天動地,直覺指使我們不斷犯錯,成長,再犯錯……前一秒義憤填膺,下一秒追悔不已。由於軟弱才能做的事情,倘若在做了之後還感到懊悔,那便是更加軟弱。所以,無論外表如何,內心必須強大。

  45度仰角的微笑,很美;觸手可摸的陽光,很暖。下一秒,微笑,遇見陽光。

  (文:楊星星)

您正在瀏覽: 微笑,遇見陽光
網友評論
微笑,遇見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