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夢醒時刻,方知情重

夢醒時刻,方知情重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睡夢中,驚醒。無數次,這樣的夜裡,一個人醒來,枕邊滿是淚水。夢中出現的人,你,你們…夢中時如此的親切與美好,可每到夢醒時刻,淚水紛飛,獨面黑夜,夢中的一切朦朧而又遙遠。深夜裡,手腳冰涼,心更涼。回首往昔,我們度過的每一天,經歷的每一件事,都恍如昨日。我的親人,我的朋友,我的一切…都留在那個我魂牽夢縈的地方…

  而今獨闖異鄉,思緒飄然。傷感襲來,淚眼朦朧。南國的秋天總是來得那麼的遲,自古逢秋悲寂寥,南國更勝北國涼。小雨飄零,小有感冒,但有活動需外出。撐着傘獨自走在校道上,人煙稀少,這是雁山的特色。在這個姍姍來遲的秋天,我穿上了在家過冬的衣服。桂林的冬天絕望的冷,的確,冷氣襲來,刺骨,不知我在這裡的第一冬該如何度過?想念家裡的暖器,家裡的一切。早就開始數着日子了,還有兩個多月。桂林真是個鬼地方,前兩個月熱的難耐,后兩個月又冷的難過。我本不屬於這裡,天氣跟我過不去也是難免。

  剛才索性把傘收了,熱的淚水和冰冷的雨水在臉上劃過,原來我是如此的脆弱。曾經的畫面模糊在眼前。苦笑一聲,都過去了。屬於我的依然在那裡等我,不屬於我的已悄然遠走,越走越遠,只能出現在夢裡。命運如此安排,總叫人無奈。罷了,過了就過了,讓往事隨風飄去,這樣的夢,還是不要了吧。珍惜我所得到的,忘記已經不在的。於自己來說,未嘗不是一種解脫。每到夜深人靜,無助,眼淚難以控制的涌,過去的種種,依稀出現…

您正在瀏覽: 夢醒時刻,方知情重
網友評論
夢醒時刻,方知情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