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悲劇的中國胃

悲劇的中國胃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10月22日,鄭州市鹽業局聯合鄭州市公安局管城區分局共同查獲一假食用鹽製造窩點,現場查獲假食用鹽28噸,是鄭州目前查處量最大的一次。(2014年10月23日 光明網)

  毒大米、地溝油、塑料粉、毒食鹽......悲劇的中國胃,不知道還有什麼是你不能吃的,生吃蠍子的外國小夥子比起中國胃來應該是小意思了。

  中國胃的悲劇,由來以久,令人憤慨。我國的食品監管部門出台了一系列的規範和標準,執法力度隨着社會發展也日益增強,但我們的食品安全事故卻屢屢發生。中國的食品怎麼了,黑心的食品商人幾時方休?中國胃真要煉得百毒不懼么?

  頑疾必須猛葯醫,食品安全領域就該重典治亂。除了加大食品犯罪的懲治和監督,我們還要增強對人民的食品安全意識的教育。國外的月亮並不比中國圓,我國民眾更信賴國外食品,本就說明他們對國外食品安全領域嚴厲監管的認可,如果我們再不迎頭趕上,那當越來越多國人求諸海外購買食品之時,便是中國食品產業噩夢真正開啟之際。

您正在瀏覽: 悲劇的中國胃
網友評論
悲劇的中國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