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小溪河,琴音夢境

小溪河,琴音夢境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月朗明潔的夜晚,我卻無法將心安放平靜,夜色下偌大的院落,燈光顯得那樣微不足道,細微的亮光在微風的襯托下閃爍着絲絲光點,我不由得想起那條小溪河,好久沒有去那裡散步了,不知現在會是怎樣的景色;今天突然有種想去看看的感覺,於是悄悄起身走出家門,避開喧嘩的街道,沿着那熟悉彎曲的小路向溪河走去.......

  這是一條通往溪河的小路,彎曲寧靜,是一條適合散步的好路徑,沒有車輛,沒有路燈,藉著月光的亮色,遊玩、乘涼,會有別樣的感覺,有一種嫻熟優雅的靜美感,心情有了淡淡的涼爽。

  路上行人很少,以前那個膽小的我今天好像有了膽量,一種興奮在心底升起,哦,那是自由的感覺,沒有人打擾,沒有喧嘩;其實,我是一個喜歡聽故事的人,我喜歡熱鬧,喜歡和大家一起說笑,也喜歡冷靜,喜歡一個人獨處遐想;像現在這樣一個人獨享着月光的撫摸,自由的釋放着心靈的暢想,月朗而純凈。

  皓潔的月光,靜靜地停息在溪水兩岸,搖擺的枝影,親和着小溪的脈絡,一株倒影落入水面,起伏顛簸,像蜻蜓戲水,跳躍穿過,偶爾傳來幾聲蟲兒的啼鳴聲,打破了夜的寧靜,伴着溪水流過的聲音,如和炫的琴音奏響了夜色的黎明。

  溪水兩岸翠綠的柏楊,在微風吹拂下,搖擺着嫵媚的身姿,蔥綠色的葉片舞動拍打,傳來嘩嘩作響的鳴聲,像是招手來往得行人,前方有幾雙靚影,像是對對戀人盡情的分享着夏日夜晚的舒爽;怕打擾,我漸漸的慢下腳步,拉開了距離。

  小溪河,在我的心底一直保存着一份純美,一份清澈的小溪河,依舊流淌着清透的底色,孜孜不倦遠遠流長,看着潺潺的溪水,心中一股暖流穿過,那最初的模樣至今在我的腦海里保留着、珍藏着,它的清澈和純美、也伴隨我走進童年的快樂。

  在童年的記憶里,幽靜而美麗的小溪河,溪水清澈甘甜,每年過春節的時候大家才會到小溪里去挑水喝,因那水又清又甜,平時因沒時間去那裡挑水,只有過年的時候,無論大家多忙都會把珍貴的溪水挑回家,也許是對溪水有着別有的眷戀和特有的情感,大家很珍惜這純美的甘甜,也把溪水看做珍貴的年禮陪伴新年的慶典。

  小溪河,我心底最美的流淌,溪河彎彎,碧水盪波,緩緩長流,流水聲像一曲優美的音樂蕩滌着心靈,勁舞着快樂,歡快、清澈愉悅,清清的泉水從山頂流下,透過叢林穿過山澗,清澈透底,四季流淌,水底清晰的石子,明亮圓滑,各種花樣的奇石經多年的蕩滌,變得驚艷誘人,河水緩緩流淌,遊動的小魚時而穿過河底,時而浮上水面,歡快的跳躍着;有似仙山意境的幻覺,依戀透澈。

  溪水拍兩岸,水聲嘩然穿過叢林,刺穿寂靜的夜空,走進心靈的河岸,觀望,悠遠,小溪發出優美的潺潺水聲,似乎在歌頌着生命的源泉和愛的眷戀。

您正在瀏覽: 小溪河,琴音夢境
網友評論
小溪河,琴音夢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