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如夢初雪

如夢初雪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昨夜入睡前,天空里還下着小雨。

  今晨早早的起來,出門一看,哇!院落里,大門外連着一片片的白茫茫。

  此時雪已經不大,只見天空中依稀的飄零着幾朵雪花。落雪的高峰期雖沒有看到,但從踩出腳印的深度,便可判知入冬來這場頭雪落的有多麼壯觀。始來的潔白選擇在了人們各自熟睡的夜晚,給清晨初醒的人們一種清澈全新的感覺。

  在落雪的潔白里,我小心並且輕輕地行走到幾簇杏樹前,被晚秋剝奪了葉子,留在冬日的枯枝,此時已沾滿了茸雪,於是往日這般時節的枯萎和躁動變的面目一新,並且如童話般豐富。再看柔枝的遠處,更多沾染雪色之光的枯枝頭互相疊交,外加上視線的角度,竟然構成了一幅無比美倫的風景,舊日里的粗橫,肥碩或是纖細,都因為昨夜這場初雪極大地豐盈和充實了自己,以至於更美。

  落雪的獨自一角,其景已經讓我依戀不舍,但我總像一個雪國里的探險者,想儘可能的將其美收於眼底,並且銘記於腦海。於是我轉身將視線投向另一面更加廣闊的際野,又是潔白,讓人進入了一個豁達的新境界。那種白茫彷彿是一種不真實的完美,如同幻象,但偶爾醒神的那個瞬間,方知這的確是真實的完美。遠看田野間麥苗已不見了蹤影,昔日里的田間徑道已經消失,卻依然能知曉何處是果園,那裡是麥田,如實的田埂尚有原本的層次感。田野間幾戶人家,緊挨着的房屋如同真的相連在了一塊,緣何此時竟然找不出鄰裡間的縫隙呢?這時有幾個屋頂升起了青色煙柱,煙柱升空很矮的距離,便消失在亮白明凈的天空里。

  如痴的遙望過這晨色雪景,此刻準備暫時的收回視線,忽然又興奮的想到,也許只有這般清晨的初雪,才能將人帶入一個想象的童話天國。我和許多人一樣,欣賞這寧靜中的素凈。人性的美常被別有用心的人給利用,而在雪面前每個人只有老老實實的去欣賞。

  收回視線無意間,低頭看到腳下,白色中泛着青韻,仔細一看是遺失在此的麥種長成的麥苗。

您正在瀏覽: 如夢初雪
網友評論
如夢初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