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forget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文/書縱遠

  我僅僅是想找個地方,記錄我還未流逝的青蔥歲月。

  總會在不經意間碰見一些人,遇到一些事,那種想提筆寫下來的衝動無時無刻縈繞在我心中。或許是生活太過空虛,精神缺乏關懷,我急切地想要找到什麼來填補空洞的靈魂。我在不安,我在焦慮,我在害怕着什麼?莫名的恐懼猶如薔薇的藤蔓,纏繞在脖頸,越縮越緊。

  一天天地過去,一天天地長大,我開始察覺,我害怕的是年齡增長帶來的對未知的緊張,一步一步,在猶豫中摸索,在猶豫中跌倒,在猶豫中彳亍。

  在商店裡買了一沓書籤,買的時候非常喜歡,覺得很好看,於是想也沒想便掏錢走人。等到愛不釋手的勁頭一過,望着一張一張的卡片,完全不知道買回來有什麼用,儘管心中有不忍,也只好將它扔到一旁,任由遺忘。

  有時真的認為睡覺是最幸福的事,寬鬆的睡衣,溫暖的被窩,讓疲憊的四肢盡情舒展,然後沉沉地進入夢鄉。我是個愛做夢的孩子,夢中的靈魂是自由的,是不羈的,夢中的世界與現實中的不一樣,沒有快節奏的壓力,沒有千篇一律的生活模式,甚至沒有滴嗒滴嗒轉的時間限制。夢境是一個無限的、任意的、扭曲的空間,徜徉其中,忘卻自我。

  突然間好像來一次180°的大轉變,不做親人眼中的乖乖女,老師眼中的好學生,想嘗試不一樣的青春。以前我努力地想給每一個人留下美好的印象,但當我逐步涉世,我意識到這是一件不現實、比登天還難的事。總有人會看不慣你,會討厭你,你所謂的“天真友好”會讓別人覺得你傻,理所當然地利用你、欺騙你,就像是棋局對決,執子起落間運棋如風,只是在無數次的凝神之中,無人在意那一枚枚從指間滑落的棋子。Game over之後,你我都不過是一枚倒下的“棄子”。

  我們到底為什麼而活?我一直找不到答案。長大之後的我們,世界觀逐漸在改變,看到了太多太多的黑暗和醜惡,我們不再相信課本上描繪的世間大愛、人性善良。教科書企圖用“童話”為我們虛構一個世界,等到我們真正看清世俗的嘴臉,明白生死滄桑,很多事情都發生了改變。年少時的那份狂妄、那份執著,長大后才發現不值得堅持。

  我們的心中充滿怕和愛,怕和愛是支撐我們活下去的信念,是時候該學會面對了,面對這一紛繁浩雜的世界。不能放棄,因為放棄意味着失敗;不能逃避,因為逃避意味着死亡。丟掉大大咧咧,撿起的是顧慮成熟,我只想抓住這短暫的青春,想停下來看一看這個世間。青春的道路,需要一個人獨自走下去,拽住時間的腳步,痛苦迷惘與我同在。

您正在瀏覽: deepforget
網友評論
deepforget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