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記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潔白的雪覆蓋著大地,掩埋了世上全部的東西,白皚皚的世界,讓人感覺她的純潔。走在熟悉的草地上,鞋子已經能陷入雪地半個了,新奇的感覺圍繞在心頭。周圍陌生的人追逐着,手中扔着雪球,打着雪仗,哈哈大笑着,我心情也跟着愉快着。不過在心底深處隱隱悲傷着,這麼美麗的雪夜,難得的夜晚,只有自己一人。我想找個偏僻的地方,就兩,三個知心朋友,站在雪中,抬頭迎着從天而降的瑞雪,不需多少言語,只要用心感受這些美妙。可惜現在的我還不能找到一個這樣的朋友。

  熱鬧的池邊已經沒有可以留戀的了,人們跑來跑去,雪地上到處都是腳印,雖然天繼續飄着雪,還是不能掩蓋住人們的蹤跡。雪化了,地滑了,感覺消失了。看見遠處沒有多少人,想過去那邊能盡情地自由地玩,可惜找不到一個志同道合的人。雪代表什麼,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答案,對於我而言就是純潔,被污染的雪沒有她原來的意義了。就算是再小的地方,只要是沒有人來過的蹤跡,雪是完整的,那就足夠了。

  與一個朋友來到遠處,可惜想法不同,感情驟減,索然無味,我只能用踏浪而來消除心中的失望,而他也只是用堆雪球來打發無聊,千金易得,知己難求啊!匆匆回到人群中。

  摸着凍得隱隱作痛的手指,急切希望一杯熱奶茶來溫暖它,有這個想法的還是只有我一個人,開始討厭池邊的我自己一人去買奶茶,走在路上,雪好像漸漸大了,拍打在我臉上,已經凍得麻木的臉還是能感受到它自然,舒服。微笑着。

  拿着溫溫的奶茶,稍緩了手的疼痛,腦海中鬥爭着,應該趁次機會鼓足勇氣再次邀請她出來還是為了顏面放棄呢,最終後者戰勝了前者。曾經寧願莽撞後悔一陣子不要懦弱後悔一輩子這句話已經對我不起作用了,曾經年輕需要激情衝動也讓我免疫了,更重面子的我giveup了。富有激情的莉香只能在雪地中呼喊丸子的名字,阿菜只能用刺殺李成河來代替愛桑榆。付出真心的人往往不能得到所愛的愛,得到的只是短暫的希望和無情的絕望。害怕受傷的我用淺嘗輒止來告負一次又一次看似非你不可的追求。

  NB難得的雪夜中,ND橘紅色的夜空,窗外雨雪依舊,孤單的我難覓一知己,更不用說一紅顏知己。士為知己者死,看來並不是什麼傳說。

雪記 範文推薦:

  • ·青州駝山滑雪記
  • ·雪記
  • ·下雪記
  • 您正在瀏覽: 雪記
    網友評論
    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