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歲月的淚痕,早已沁骨

歲月的淚痕,早已沁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歲月的淚痕,早已沁骨 標籤:歲月神偷

  憶往昔,歲月如流,紅塵幾多嘆息。世上,最柔的,莫過於淚;最美的,莫過於愛。緩行阡陌,暮然回首,才發現,愛是滄海遺珠。

  ——題記

  時光,悄無聲息地流逝,於指尖洇染了蒼涼。人生匆匆,幾許懂得。心中無奈的,逝去的,都是清瘦的背影。紅塵如夢,轉身間,已是天涯陌路。難忘的過往,醉過,方懂珍惜;痛過,方懂淺笑。蒼老的年華,在歲月里,蜿蜒生命的冷暖。

  中夜觀心,靜看荼蘼花事,心中不禁湧出些許淡淡的疼。花開花謝,便是無常,如今無言,惟有,喟嘆於心。歲月里,誰的呼喚,執着了誰的等待?誰的淚水,濡濕了誰的過往?

  淡淡的流雲,承載着傾心的夢,怎奈,雲捲雲舒,轉身間,已消散。朦朧夕陽,不照紅塵,卻照盡了寂寥。不知是誰的淚花,撒在了片片流光里,開出了朵朵相思。魂悠悠,念難忘,惟有,書一紙滄桑,葬流年。

  一些事變了,一些人走過了,回首,才發現轉身便是一世。這些,往往是,願求得,卻求之不得。光陰荏苒,一疊疊記憶,跌落在流年裡,浸染了些許清寒,淡淡的執念也悄然沁骨。

  有人說:在錯的時間裡,遇到對的人,是一聲嘆息。這情懷,含着滄桑滲入了魂兒。歲月無痕,然卻有聲。千千牽挂,闕闕執着,無息間,化作了記憶深處的留白,心兒在那裡靜靜追憶。

  許是,指縫太寬,時光太窄,恍惚間,消瘦了你的身影。遠遠,隔屏看你,總如初見,不經意間,暖到淚落。然,一念滅,萬水千山;一念起,滄海桑田。這世間的風華,卻是抵不過時光的蹂躪。今夕明夕,已是天涯。

  紅塵里的等候,或濃或淡,洇染了斑駁的歲月。那份等候的執着,是傾心的意念,卻不訴離殤,只問花開。流年裡,懷着這番感動,去追求,何嘗不是一種滄桑。

  歲月,是一條河,左岸是經年短暫的因果,右岸是為之淚落的滄桑,中間飄浮的便是年年歲歲淡淡的寂寥。今世,凝一指滄桑,看紅塵荒老,心繾綣,情蔓延······

您正在瀏覽: 歲月的淚痕,早已沁骨
網友評論
歲月的淚痕,早已沁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