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樓頂,夜,之隨想

樓頂,夜,之隨想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趁着晾衣服的需要,我又來到了小樓的露天平頂上。我很喜歡這種感覺:小小的樓頂,一抬頭就能看見整個天空。

  很久沒上來這了,遠近的建築物錯落有致的立在眼前。傍晚的宇宙間,天地渾然一片。微黃的路燈、各家各戶半閆半閉的窗口透出的白色熾光燈。亮出溫馨的顏色。天空中時而有個蒙蒙的月亮出現。像打了一層姻脂水粉。在天空中若隱若現。似個害羞的姑娘。今晚沒有一顆星星的陪伴。也許只是想一個人出來散散心。也許正害羞的等待着某個王子的出現。

  這樣的夜,有誰早早的睡下了,有誰又在思念着誰。門口窄窄的巷道,與隔壁家的爺爺奶奶是否同樣經歷了歲月的洗禮,日夜時光的踏染,而在生命中刻下了重重的痕迹與歷煉的崇敬。

  幾乎偏執的喜歡衚衕、巷子。因為它沉載着歷史,盛滿了兒時的回憶。偶爾吃着巷子里老爺爺老奶奶做的各種地道小吃,當滿是皺紋的臉上露出慈祥寬厚的笑容時,你會覺得世界都是溫暖的。在他們面前我們是渺小的,永遠都是一群可愛的孩子,每天巷道兩旁地攤小販的吆喝聲,鄰裡間婦女們的嘻笑聲,都變成了一縷縷陽光。暖暖而不刺眼,自然而幸福。

  夜,就這樣漸漸地沉澱下來,沉澱出厚厚的回憶與思念,上面飄浮着淡淡的優郁與惆悵。思念,思念是夜的另一個代名詞,但我更覺得它是一種情節,它比想要更具有輪廓與形狀,想,有時只是一瞬間的事。但思念卻是伴隨人情感,會延伸會成長的。

  曾幾何時聽過“思念是一粒種子,”一個人、一件事、一個具體的實物。當它觸動了你心靈涌動的情感源泉時,它就變成了一粒種子,永遠紮根在內心深處。2008.6.16晚

您正在瀏覽: 樓頂,夜,之隨想
網友評論
樓頂,夜,之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