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青州駝山滑雪記

青州駝山滑雪記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早聞青州駝山的滑雪場是冬季遊玩的好去處,於是與幾個朋友相約決定去痛快地玩一場。

  1月27日,早晨7:30分,我們一行12人,共四輛車從供應處集合后迎着朝陽出發了,一路上磕磕絆絆、邊走邊問,經過3個小時的路程終於到達了駝山滑雪場,這個滑雪場坐落在海拔408米的駝山上,放眼望去,白皚皚的一片。山上遍覆蒼松,苑若仙境,山下,密密麻麻的站滿了人,早已是人聲鼎沸、熱鬧異常了。

  迅速穿過嘈雜的人群從大廳里領了雪具出來,由於是初次滑雪,抱着租來的雪具,不知如何穿上?幾個人七手八腳幫忙把一套東西穿戴停當。迫不及待看着前面一個人的動作,我照貓畫虎地把雪杖往地上使勁向後一撐,不料,竟一屁股歪坐到地,長長的雪板令我翻身不能,左起右起,撐地挺身,折騰了半天,依然站不起來,把大家惹得笑彎了腰。

  滑一次雪是很不容易的,不能留下遺憾,坐着纜車登上了半山腰一撐雪杖,便向下衝去,我把雪杖象模象樣地夾在胳肢窩下,兩旁的風弛電掣地掠過,什麼也看不清,只聽見自己的尖聲大叫。順坡下去沒出幾米,一個直體前空翻旋轉,一聲悶響,平鋪落地!全身與雪地進行最親密的接觸,滿臉滿脖子是雪的我從雪地上站起來,這一跤摔的我好好的環顧一下四周,藍藍的天,伸手就能摸到一樣,滿目的雪漫山遍野,靜靜的周圍能聽到自己的呼吸與心跳,美妙至極的環境,極具挑戰與刺激的運動,這一切使我一下子就愛上了滑雪。

  的確,滑雪是刺激,由高及低帶來的高速刺激;是超脫,由都市轉移到深山剪斷愁絲后的超脫;是過癮,由緊張到暢快憑添的過癮。而且,隨着“雪技”的提高,你盡情感受得到空氣的清新、山林的美妙,還有速度的魅力。至少是急速俯衝時的那幾十秒到幾分鐘,你可以專心致志,心無旁鶩,一切煩惱一切事情都可以拋開。

  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很快,眼看時間快到了,於是又匆忙的玩了一會兒滑雪圈,儘管還有還有兩個項目沒來得及玩,但我自始至終都被一種歡快、熱鬧、和諧的氣氛包圍着、感染着,所以,也沒感覺到多少遺憾。

  白色的冬季,戶外天堂。這個冬天,我瘋狂的迷上了滑雪。

青州駝山滑雪記 範文推薦:

  • ·青州詞
  • ·飄雪記憶
  • ·雪記
  • ·下雪記
  • ·描寫滑雪場的句子
  • 您正在瀏覽: 青州駝山滑雪記
    網友評論
    青州駝山滑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