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感恩,因為有“你”

感恩,因為有“你”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感恩,因為有“你” 標籤:感恩的心

  感恩,因為有“你”

  在我的抽屜里珍藏着一張彩色的卡片,它繽紛如彩虹,見證了暴風雨後的艷陽,架起了心與心的橋樑。我的心,一直為這張卡片所牽絆……

  那是下鄉的最後一天,然而一天就快過去了,卻沒有一個學生對我說再見,這讓我感到有點意外。雖然沒有任何法律條文規定學生必須在離別那天贈予祝福,但這是人之常情,許多的下鄉隊伍在離別時,小朋友都會輕輕地送上祝福,然而,現在我卻沒有,心裡真不是滋味。

  “報告!”辦公室的門被推開了,一大束鮮花闖進視野,我連忙起身,可鮮花是送給另一位隊員的,真令人羨慕啊!即將離別,我卻未收到孩子們送的祝福,難道是他們不懂得感恩嗎?有位隊友問我:“怎麼你沒有收到孩子們送來的祝福呢?是不是他們感情都淡了。”我那時只是淡淡地說了一句:“可能是我並沒有讓他們學到什麼吧。”其實,說這話的時候,我知道我很難過。

  最後一堂課,我走上講台,輕輕地說:“同學們,今天是最後一天了上課了,你們難道不懂得給老師一點祝福嗎?這十天,姐姐我作為一名老師認真地教你們我所知道的東西,今天姐姐我將藉此機會,向我的小朋友們說一句謝謝,謝謝你們給予我無數的感動以及生命中永遠的童真。”說完,我向我的孩子們深深地鞠了一躬。

  教室里很安靜,同學們的眼裡閃爍着晶瑩的淚光。然而我離開課室之後,小紅遞給我一粒糖,並遞給我一張小小卡片,濃濃的感恩之情已經悄悄醞釀,卡片上的繽紛色彩已經搭建起一座通向老師的彩虹橋,我們一起在橋上相遇。

  晚上離開時,我發現我的包包里多了許多的小紙條上面寫滿了祝福,那一刻我真的很後悔很自責,原來我親愛的孩子們不是不會表達,而是羞於表達,原來是我對孩子們缺少欣賞與信任的眼光。

  孩子們,雖然已經分別了,但姐姐想告訴你們:“姐姐,愛你們,永遠愛你們。”

  撰文/湛師人文學院采雲之夏隊員

您正在瀏覽: 感恩,因為有“你”
網友評論
感恩,因為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