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心不在這

心不在這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小區里有一家小理髮店,開店的是一位長相一般的小夥子。人挺勤快,里裡外外都是他一個人打理。他的技術還可以,為人憨厚、隨和。雖在小區里,客流不大,但他的小店也人流不斷,每天忙得不亦樂乎。

  但最近我發現他的店裡很冷清,半天也不見一個人影。是迎來理髮淡季了嗎?不應該呀!

  頭幾天,我去他那裡理髮。一進屋,他正坐在電腦前玩網絡遊戲,見我進來,用眼睛掃了我一眼,繼續玩着遊戲,同時問我:“剪頭哇,哥,你稍等我一會,這把遊戲馬上打完。”我們平時很談得來,也沒太介意,就坐下來等他。他一邊玩,還一邊通過麥克,大聲地和對方喊着什麼,很是投入。

  終於,幾分鐘后,他的遊戲告一段落,開始給我剪頭。以往來這剪頭,都是先洗頭,可這次沒有,聽說我是昨天洗的頭,他就說不用洗了,剪完一起洗就行。我也沒多想,於是他就一邊給我剪頭,一邊眼睛不住地看着電腦,估計心思還在遊戲上呢。不給我洗頭,可能也是為了節省時間。

  果然,很快就剪完了,比每次都快。給我洗完頭,他馬上就回到電腦前。我一照鏡子,覺得不是很順眼,於是又讓他重新修了一下,還勉強過得去。

  我帶着一種不滿情緒走出他的小店,我已為他的生意冷清找到原因。

  希望他再不要玩物喪志,早點覺醒。

您正在瀏覽: 心不在這
網友評論
心不在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