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思梅望杏

思梅望杏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梅花,花之驕子。自古以來無不為文人墨客所讚美!她,悄不爭春,靚不爭寵,美不妖,艷不媚,真乃花之君子!可又有幾人能一睹其芳容呢?所以我就愛上了杏花。不是我移情別戀,而是因為杏花是梅花的欒生姐妹,這也可望梅止渴

  !

  她們雖是欒生,但各有其異同。梅在雪中怒放,若稱梅花是冷美人,那杏花更多了幾分春的溫柔!她是春天最早的花仙子,她雖沒梅花之傲骨,卻有少女的嬌艷,給人春的希望,是她喚來了勤勞的蜜蜂,引來了翩翩起舞的蝴蝶,是她喚醒了沉睡的大自然,帶來了春之勃勃生機。更為可愛的是,她沒有梅花那麼羞澀,春天一到,到處都有她的足跡,到處都有她的芳容,到處都飄着她的芳香。每當我看到那盛開的杏花,就想到了那雪花漫舞中的梅花,每當我思念那朵朵冷艷的梅花,就想到那一簇簇,一串串擁擠在枝頭上盛開的杏花,所以我就更喜歡杏花啦!

  不僅她圓了渴望梅花人的夢,更使人,賞杏思梅,念梅,戀梅!但她從不與計較自己的得失,毫何怨言,無怨無悔的默默奉獻着自己,養育着自己的兒女——杏。

您正在瀏覽: 思梅望杏
網友評論
思梅望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