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那一個個的傷口

那一個個的傷口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那一個個的傷口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來院一年,從其旁邊走過千次,卻真的不曾注意它們,直到那一個一個的傷口突現在我的眼前,震撼着我的內心!

  我去年來醫院的時候,醫院一棟住院大樓正在修建,位置就在老住院大樓和門診之間,為了使大樓建設過程中不傷害到過往的行人,在建設的住院大樓旁邊就蓋了一通道,通道很窄,又正好是一個上坡的位置,所以經常出現堵車現象。也正因如此我對這通道並沒有太多的喜愛之情,也無過多關注其旁邊的東西。

  四月的南國是春的使者,紅花、綠草裝點着江南的大地,與此同時我院住院大樓也順利竣工,那通道也在一夜之間伴着那春風去了它下一片樂土。突然沒了視線的阻擋,通道旁邊的美景也引起了我注意,原來這裡還是一個小花園,我每天早晨由上而下從此經過,會看到病人家屬在此活動,聞到杜鵑散發出的芳香,聽到那可愛的布谷鳥的歡唱。心情也會開心起來。

  5月的一天,當我像往常一樣從其旁邊經過時,發現樹枝到是滿地都是,一個個整齊的切口就那樣裸露在道路的旁邊,原來有幾棵不曾在意的柏樹已經被砍了,我突然間心裡有了一絲惶恐,在此後的兩天,柏樹一棵棵倒下了,直至春風再也找不到它的身影。

  柏樹應該是好多年前我院親自種下去的,間距1。5米左右一棵,一排下來十幾棵,甚是壯觀,看其切口上的年輪至少有50年左右歷史了。我想起我第一次注意它的時候我笑了,那一整排柏樹的一邊樹枝都被砍掉了,就像我們頭髮一樣,一側是光着的,另外一側卻長發披肩,看着甚是古怪,難怪當時我和別人聊天時有人就打趣的說這是今年最流行的髮型了,那時不知道以後可能就再也看不到它了。

  希臘神話載,有一名叫賽帕里西亞斯的少年,愛好騎馬和狩獵,一次狩獵時誤將神鹿射死,悲痛欲絕。於是愛神厄洛斯建議總神將賽帕里西斯變成柏樹,不讓他死,讓他終身陪伴神鹿,柏樹的名字即從少年的名字演變而來,這個故事也就是柏樹這個名字的由來!

  柏樹生長緩慢,長到今天至少50年,50年一個不小的數字,就那樣在那山坡上,不斷地和風雨抵抗、與冰雪爭鬥,默默地為那個花園貢獻着別人一直不曾在意的綠色。生活豈不是也正是如此,幾十年我們一直擁有的可能我們卻不曾在意,真正等我們失去了我們才追悔莫及。

  柏樹是長壽不朽的象徵,是情感的載體,但當我再一次去注意它的時候,卻只剩下一排嶄新的樹樁,前兩天我到辦公室仔細看了下我院的三維設計圖,在花園的地方,有排翠綠的柏樹,以前看的時候只注意那片花園,竟把它給忽略了,這次再認真觀看一次算是對它的一種彌補吧!

  二0一一年五月十一日晚

您正在瀏覽: 那一個個的傷口
網友評論
那一個個的傷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