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周日早起---淺塵

周日早起---淺塵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周日,是一個星期唯一可以睡懶覺的一天,我卻一大早地起來了。

  下了整夜的雨,空氣格外清新涼爽,這樣的早晨是最好賴床不過了。一是今天不用上班沒什麼事可做,二是要補上個星期的睡眠不足和應對下個星期的不停加班。合情合理地睡個懶覺時間我糟蹋了。

  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我習慣了早起。即使今夜忙到兩三點鐘次日還是七點準時起床。老年人早起是生理上不需要太多的睡眠時間,且會腰酸背痛的。可我不是老年人,正直青年,未老先衰了嗎?

  我強迫自己要多睡一會兒,在床上翻來覆去還是忍不住要起來。到樓下吃了早餐,路上行人寥寥無幾,大都還在夢鄉里吧。回到宿舍,聽着《迷霧森林》,隨着清晰悅耳的伴奏思想也清晰了起來。大早晨不宜想事情,有那麼好的心境就看看書吧!

  雨還在滴答地下,《迷霧森林》單曲循環着,沒想到在雨滴的滴答伴奏下,有種走進了《迷霧森林》里的感覺。捧在手裡的書一直沒翻動過,也沒看進幾個字,思緒卻在《迷霧森林》里飄蕩,綠樹成蔭,白霧瀰漫,翠鳥低鳴,風兒低語,酣暢,愜意……此時此刻,釋懷。

  雨變小了。因為我已經偏離了夢境,肚子嘀咕着要起義了。再次下樓,尋找點吃的。我向來是對吃無所求,管它是清茶淡飯還是山珍海味,能填肚子的,哪怕是水果也行。消瘦,也許也因此吧!是不是因為下雨人們都變懶了,不會自己動手要擠進小吃店裡,哪都是座無虛席。但不排除吃飽了也要等雨停了再走的人。

  早在星期二攤主早就發短信通知我所訂的書已經到了,請儘快來取。一直沒時間去,不知道她是否已經把書給賣了?我還是去看看,反正現在也吃不了飯。

  雨似乎是在阻止我去似的,又淅淅瀝瀝地吹在臉頰上。沒帶傘,也不習慣帶傘,喜歡雨水打在身上的那種感覺,清冷透徹。攤主縮在報刊亭裡面見我停在攤位前,放下她手裡的雜誌關切地問:“你沒帶傘啊?是來取書?”

  “嗯,是啊!再不來我怕你把它賣了。”我撫了一下臉頰躲到她狹小的報刊亭里。

  “那倒是。要是你說一聲我肯定給你留着,什麼時候來取都行。”

  “好,謝謝!”

  我小心地把書夾在胳膊里,走進了雨里。

您正在瀏覽: 周日早起---淺塵
網友評論
周日早起---淺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