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寫在二十歲之前

寫在二十歲之前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本來決定要去睡覺了,可是不經意聽到了beyond海闊天空,說實話,很多時候文字的靈感是源自音樂。

  “多少次迎着冷眼與嘲笑

  從沒有放棄過心中的理想”

  不得不說,現在的很多流行歌曲的歌詞只不過是無病呻吟罷了,雖然大躍進大生產的時代過去了,但很多人依然在貫徹那些被歷史摒棄過的原則,人們都鼓足了幹勁,也爭到了上游,但我總是會覺得,這其中的很多東西已經失去了他本身所具有的意義。

  我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理想主義者,夢中的生活總是會令我陶醉,以至於自己一不小心就會迷失在理想與現實之間。一年前的今天我還在為高考而奮鬥,那時候夢想很明確很單純,而且動力十足,但現在看來,我發現自己或許變得有些消極了。“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古人的話一針見血。

  現在覺得自己原來就是生活中的一個小丑,雖然自己經常這樣看待別人,那些敢於出醜的人真的很偉大,至少,他們的機會是自己爭取的。

  冷眼與嘲笑,是一把利刃,它不會在乎你是悲是喜,不會在乎和不和時宜,總之,在你最不想它出現的時候他就會直插入你的心臟,沒有絲毫的由於猶豫。我們現在嘲笑的人,或許以後會變得讓我們敬仰,而現在嘲笑我們的人以後也不會比我們偉大。

  我始終認為能夠一直都堅持理想的人內心是強大的,他們的心是很“大”,不得不承認,那樣的人着實讓我敬羨。生命的第一個二十年看起來優柔寡斷會多一些,儘管很多時候自己會故作瀟洒。

  “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

  二十年,生命中不知道進進出出了多少人,不知道有過多少次感動,也許很多事在其他人看來是很平常的,但能夠發生在我身上,我真的很滿足。

  不得不說五一發生的一件事,至今心裡一人有餘溫,一個很好的朋友在備戰自己的第二次高考,她說她在自己的高考日曆上畫下了我的生日,聽到這句話的時候心裡真的是暖暖的,不可言喻。再比如去年新年的時候突然聽說郵局有我的賀卡,說實話,那是我第一次收到用“寄”這種方式送來的賀卡,雖然只是一張卡片,但掂在手裡好像有很重的重量。

  很多老同學都說我很有女生緣,最後我也不得不承認了,我是覺得異性朋友之間沒有很多複雜的東西(如果你不往歪出想的話),世界上能說話的就只有人類一個種群,那交朋友的時候再去考慮是不是異性豈不是太浪費了!

  生活中總是有很多令人嚮往的東西,如果允許真的可以神遊的話,那人們神遊的世界應該很美吧!每個人都有自己內心嚮往的東西,我也是。

  我嚮往自由,我嚮往沒有束縛的生活。

  我嚮往可以有一篇專供自己馳騁的天地,我嚮往把世俗中的帽子全部摘掉。

  我嚮往古代竹林七賢的生活——棄經典而尚老莊,蔑禮法而崇放達。

  馬上就二十歲了,想寫的東西零零碎碎,太多太多……

您正在瀏覽: 寫在二十歲之前
網友評論
寫在二十歲之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