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陽光充溢的午後

陽光充溢的午後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秋,是如此迅速地佔住了整個季節,讓人還未欣賞夠那霜葉紅於二月花的楓葉,讓人還未凝望楓葉把思念蔓延,她便在華麗登場后悄然隱退。又是一場秋雨催促着人們將冬日裡保暖的衣服都派上用場,雨淅淅瀝瀝的下着,微涼的秋風陣陣的吹着,這一切都在向人們宣告:“冬,臨近了”!

  我騎着車子在這秋雨里穿行,不為欣賞,只為生計。透骨的涼,讓我突然有種倦乏的無奈,不知道每日的奔波是否有意義,只知道必須這樣做着,因為只有這樣才是生活的常態。秋風秋日肆意的拍打着我,似乎要將我最後的那點堅強擊碎。想想自己的大學生活,突然有種挫敗的感覺,情感也是那般的糾結。四年是這麼快的一個時間,轉眼間就接近了尾聲,從第二年起就頻繁的做着兼職以維持自己的生活,也是在維持自己的那份自立的個性和自強的意念,再累也還是要堅持,因為心中有希冀,有苦后甘甜的信念。就這樣一個人堅持着,扛着,生活反反覆復的繼續着,每天都只是複製粘貼,以為就這樣不會變,卻偏偏遇上了他,讓我產生了兩個人的錯覺。這樣的季節,這樣的天氣,這樣的心情,我又想起了他,那份深埋心底努力掐滅的愛。

  在大學的第三年遇見了他,那樣的一個四月,都說四月是最美的季節,林徽因也曾這樣贊着:我是人間的四月天。金岳霖也曾借這個季節頌揚他心中的女神:“一身詩意千尋瀑,萬古人間四月天”。我以為,我們的愛情也會想四月天那樣的唯美,可我錯了,因為我太幼稚的以為:只要愛就可以在一起,卻忽略了,在愛情的這條路上永遠都是那麼擁擠,永遠都是:他愛你,你愛他,他愛她。其實我知道,你對我的情雖沒有那麼濃烈,但如果我堅持的話,你的情會變成愛的。可我不知道那要需要多久,你的驕傲何時會為我而放下,而我的驕傲也不會為你低到塵埃了,希冀着在塵埃里開出花來。撲火的飛蛾那是何等的勇氣,而我知道你很值得,可我卻不能為你成為那撲火的飛蛾,因為為你而幻滅,那是太大的代價。如果在這樣的代價下,換來的確實你那勉強的愛,那麼我寧願將這份愛埋葬心底,努力掐滅。就這樣,也在這樣的一個季節和天氣,在適宜分別的汽車東站,我結束了那場讓我疲倦的愛戀。心突然解脫了,原來放手並不是代表不愛,只是給予他追尋幸福的空間。有首歌這樣唱着:“愛上一朵花,就陪她去綻放,愛上一個人就陪他去流浪”。可我想說:“愛上一個人就牽挂他的流浪”。因為有時你的陪伴對你愛的人來說卻是一種牽絆。於是,我洒脫的放手,洒脫的說著:“以後一定要幸福呵,我們都要好好過”。沒有眼淚,沒有哽咽,一切都是那麼平靜。原來分手也可以那麼的淡然,一個擁別將一切都劃了一個句號。讓我也從夢中醒來,繼續過着一個人的生活。

  思緒在飄飛,竟飄到了那個真切的情境里。記得那些日子裡一直都是淅淅瀝瀝的秋雨,透骨心涼的秋風。可如今,時間在幫我療傷,在幫我忘記,在幫我欣賞陽光的溫馨。

  到了,工作的地方,雨,卻停了。我看到了,陽光透過玻璃櫥窗照射進來,灑了一地溫馨。我踏進陽光的柔波里,貪婪地吮吸着這秋陽的柔和。原來,一切都沒有那麼難,當你挺過之後,你會淡然一笑,將一切都泯滅。正如這秋雨的午後,當你穿過淅瀝的秋雨後,在雨停之後,陽光充溢整個靜謐的午後,你會忘卻秋雨的清涼,忘我的享受陽光的明媚。

  生活又何嘗不是如此呢,我們都應該有陽光充溢雨後的心境,有忘我欣賞的閑情雅緻,這就是生活的精緻!

您正在瀏覽: 陽光充溢的午後
網友評論
陽光充溢的午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