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那些、未曾擁有結果的話語與嚮往

那些、未曾擁有結果的話語與嚮往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秋天凌亂的髮絲在眼前揮過,一雙雙瞳孔映照在你的心底,半滴淚痕在臉頰上頃刻劃過,凋零黃色的葉落隨風化作一縷縷不見的往事。冬季的到來看不到一點點輕微的轉變只是感覺到的只有涼風的吹打,飄零的雪花何時會來到,不再讓這年的冬天過的那樣的凄涼、過的那樣的不安。也許雪花的來到會讓那獨自來到的冷風不再是那樣的孤獨,最起碼能有你的伴隨陪他一程。

  文/木涼城。:

  ①、彈指輕煙的話語、美麗中的現實。

  天空之城下的諾言能有多少的美麗?女王皇宮裡的植株能依稀的溫存多少的溫暖?夜幕地鐵中又能有多少浪漫的事迹?那年、彈指輕煙的話。像是風沙過後一樣、在塵沙中迷失着你我的眼睛,看不清現實的道路,偶爾讓沙塵迷了眼睛又讓淚滴落下,我們依然還在你我的世界中尋找着、當初喚醒沙塵時的那個嚮往在塵埃之中尋覓着你我的誓言。而後回頭、看到的只不過是一些布滿荊棘的道路,充滿着艱辛、辛酸的泥濘之路。

  那些嚮往只是想象,那些誓言也只是一時的失言。憧憬中的你我也不過只是被激情沖刷的一種夢度。當美麗的泡沫泡泡裂開的時候,我們才回到了現實中的自我,那些被飛過的泡泡撞到我們彼此的眼球中時終於發現眼睛被濕潤了。不斷的擦拭着自己的眼睛除去眼前的泡沫,原來一切都還沒有改變。幸福也悄悄的溜到了看不見的心角,獨自在心底嘆息。

  也許、或者、有時、當、若、只是對於以後的一種不可未知的假定。當你面對一件事情的時候、面對一個抉擇的時候、看清一種事情的本質的時候,原來那顆蹊蹺的在心作怪,都是他假定出來的用的都是一些假定的詞藻在哪裡影響着你的大腦和眼球。保持自己的清醒也許比做出多少件事情更加的重要。唯嘆本質不會表露,“也許”這年的冬天天空中不會再劃過一次飛機吧。

  ②、關於那些、回憶的美麗。

  陽光溫熱,歲月靜好。今天的天氣打在身上很溫和,有種春天的氣息。涼意與溫暖映襯在你的身上有一種很不一般的感覺。也許雪花在融化中的臨界中也是這樣的感覺,天山的雪蓮在冰的縈繞中有種傲骨不屈的美麗,在冰的融化下那蓮也好像在為冰的離去留下那一滴晶透的淚滴,戀冰的離去。

  冰凌城下一個人慢慢去行進,不是凄慘、不是美麗、不是痛苦,是對自己眼睛中希望看到的結果的一種嚮往。一首悲歌不一定是唱到了某個人的心裡,而是這首歌曲會使某個人安靜下來,或許沒有去品這首歌曲、只是在這樣的背景節奏中做到一點淡定的狀態。可以讓你的想象飛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可能就像是在一種別樣的夢境之中慢慢的充斥着自己的心靈。

  依稀的在我的記憶中殘存着你的笑靨,頃刻間消失在腦海中,若那張幻燈片在腦海中飄走。若一把火焰燃燒了這樣的一幕。只有半美麗的殘核還留在空蕩蕩的腦海之中。《時間沖不走記憶的痕迹》這張信紙的名稱,也許可以讓我相信那年的記憶還依舊留在我的腦中,只是遺忘的點點是未所觸動的結果。

  在暮光城池下被冰封的湖面依然有魚兒的遊動,冰天寒風中依然會有雀的悅動,而那樹梢枝頭中同樣有那凋零未曾下落的葉片。也許記憶就像是這樣的、在冰的掩蓋下模糊但很真實、在獨自一個人的時候記憶翻開回憶的頁數也多隻又多、而那想要忘記的東西卻依舊在你的回憶之書中殘留着泛黃的回憶。

  墜入的或許不是回憶的過往,勾起的只是幸福之前的所動。一切成灰在夢境中的那個夢依舊還殘留着美麗的夢。也許這個就是回憶之後回憶過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那些、未曾擁有結果的話語與嚮往
網友評論
那些、未曾擁有結果的話語與嚮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