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喜歡抱頭躺在草地上,仰望天空,有時沒草地,更多時候是躺在陽台上的。記得海子寫過一首詩“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我想,其實,面朝天空,一樣可以春暖花開。

  恬淡寧靜的,是雲,也是風:狂暴陰沉的,是雲,也是風:雄厚浩瀚是雲,也是風:看得見的,是云:看不見的,是風:或許你以為月亮與太陽同時出現只是一個美麗的想象,但你無法想象日月齊暉,其實每天都有。天空中經常有這樣那樣的驚喜,你會在一個晴朗的白天,發現一顆閃爍着的明星,也會在一片浩瀚的星空中發現幾處雲朵的影子。你無法想象落下與孤鶩齊飛的已經幾乎每天都在你的身邊,可你卻捧着地圖滿世界的在找一個景點。

  雲淡風輕的是天空,雄渾壯美的是天空,純潔無瑕的是天空,浩瀚無垠的也是天空,神秘莫測的星空是天空,天高雲淡的青空是天空,象徵自由的天空以其廣播的胸懷包容着萬物,恰似一本美的畫集,等着你去欣賞。

  仰望天空,是一種姿勢,更是一種態度。仰,並不代表低人一等:仰同樣可以來的豪氣衝天。它,只是代表着一種敬意,一種對於每度與強者的尊敬、認同與欣賞。如此看來,仰,已不僅僅只是一種姿勢,它更是一種精神上的姿勢。試想,登臨高山,俯瞰大地,又何嘗不是在仰望大地的雄渾。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