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會飛的魚

會飛的魚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有一條可愛的魚,生長在遼闊的海洋,它每天跟隨魚群游來游去,很自在,也很快活。

  在一個月圓之夜,同伴們都休息了,它覺得無趣,就從海里鑽了出來。真美啊!皎潔的月亮,滿天的星斗映入闊靜的海面,形成了一副溢彩流光的美妙景色。這景色讓它興奮,讓它陶醉···以後每到月圓之夜它都要欣賞這如詩如畫的夜景。

  中秋節的晚上,它依舊像往常一樣鑽出海面,與以往不同的是,它的眼前又多了一道風景,一位仙子提着花籃在天空中飛舞。它十分羨慕,“如果我也能飛該多好啊!”

  它經常對着海神許願,希望能飛起來,海神被它的誠懇打動了,賜予了它飛的能量,但只能在月圓之夜。這對它已經很滿足了。

  它開始在海的上空飛了起來,逐漸地飛到了陸地的上空,城市的上空···它發現了一處比海還要美麗的地方,那裡滿池的荷花正爭先開放。“這裡應該屬於我,我是一條特別的魚,就應該有特別的地方。”它這樣想着,就住進了池塘里。

  池塘里有許多青蛙,對可愛的魚的到來表示歡迎,“呱呱呱”地叫了起來,魚可瞧不上他們,它嫌青蛙醜陋,討厭青蛙的叫聲,它想讓青蛙離開這裡,青蛙不解,“我們住在池塘在先,你來在後,為什麼要讓我們離開?”“我不是一般的魚,月圓之夜我就能飛,我是從大海里飛來的。”魚很驕傲。青蛙不願與它辯論,也不在理睬魚,依舊“呱呱”地唱着自己的歌。

  池塘雖美,但是青蛙不分晝夜的吵鬧,讓魚厭煩。月圓之夜它飛出了池塘,尋找着下一處美麗的地方。它飛了很久,也沒有找到適合它這樣一條不尋常的魚居住的地方。它決定先返回池塘。可是在離池塘不足五米的地方,天亮了,它掉在了地上,不管怎樣撲騰着身體,它都不能進入水中。就在它奄奄一息的時候,青蛙們上岸將它拖進了池塘。

  可愛的魚雖然對青蛙有了一絲感激之情,但它還是要離開的,它是不尋常的魚,不能與庸俗的青蛙在一起。下一個月圓之夜,它又出發了,它在一條幽靜的小溪前停了下來,小溪兩岸碧草青青,野花含情,柳條伸展,鳥兒鳴唱···“這不是那些文人陶冶心靜的地方嗎!或許這裡才真正不一般。”更讓它歡喜的是溪中還有它的同類,它留在了小溪,過起了快樂的生活。

  可惜,好景不長,一位農夫到溪中捕魚,一網下去,可愛的魚沒能逃脫,它被農夫帶回家,眼看要面臨死亡。它想起了浩瀚的海洋,如果不離開大海,可能不會遭到這樣的命運;它想起了美麗的池塘,如果留在那裡,青蛙也許願意保護自己···它流下了懊悔的眼淚···

  農夫的孩子看見了這條可愛的魚,把它放進了魚缸養了起來。魚不用死了,它還可以在月圓之夜逃脫,但是它沒有,它已經忘記了自己會飛,忘記了自己的家在哪,它失去了記憶,安安靜靜的呆在了魚缸里······

您正在瀏覽: 會飛的魚
網友評論
會飛的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