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愛上養花

愛上養花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我喜歡花,也愛養花。無論是名花還是普通的花,甚至路邊的小野花,也覺得它很美。十多年啦,我一直養花愛花,並把養好的花放到媽媽家去。每一次媽媽都會說:“我不幫你伺候。”我就說:“沒事,很好養。”之後,那些花就會開得很好很好。媽媽是個愛花之人,而且也喜歡養花,但這些年一直沒有主動養過花。原因是在我十一、二歲時知道的,小學四年級的時候,一天一家人坐在一起看電視,電視中出現了很多美麗的花,我便說咱家也養一些吧,媽媽卻說不養。後來,姐姐告訴我,小時候咱家有許多許多的花,幾乎家養的花全都有。有一天爸媽上班后,只剩下我們姐倆,我把大部分的花根都挖了出來,媽媽回來后很氣憤也很傷心,收拾完后從此不再養花。我很驚訝,不明白自己怎麼會那麼做?之後,我便從同學家長那裡要花,然後拿回家自己養。無論什麼花都可以,並把它們養得很好。就這樣一直要花、養花十多年沒有間斷過。

  我時常一個人站在花前靜靜的看,看它們從小幼苗到長出新葉到開花,每一點變化都沒能逃過我的眼睛,對它們自然就有了感情,也就更加愛花。

  這麼多年啦,我一直沒有真正意義上送花給媽媽,即使在母親節或母親生日都沒送過一束鮮花。我一直不知道我是不是該對媽媽說聲“對不起!”我們也曾坐下來一起談論花,媽媽說她小時候最愛枙子花,白白的而且很香。她們小時候會把枙子花串成串掛在脖子上,能去除汗味,而且身上會有淡淡的香,能持續好幾天。每當這個時候,媽媽的臉上都會溢出笑容。之後,我便也愛上枙子花,愛上它的香。

  花,是美麗的、嬌艷的,也是高傲的。無論是牡丹還是文竹或帶刺的仙人掌,對它們我沒有取捨,只有愛。

  養花吧,欣賞它們,愛上它們,你就是愛上美麗,也就會有美麗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愛上養花
網友評論
愛上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