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會議結束之後

會議結束之後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會議結束之後 標籤:會議精神

  時下,人們見面總喜歡圍繞經濟問好,諸如:你在哪裡發財?你在哪裡當權?你炒股割肉了嗎?你嫁大款了嗎?你的美容花費多少?你打牌是MMP還是笑嘻嘻?你的樓房多大?這些唯利是圖的問候讓百姓之間的距離越拉越大。

  老邱,這個80年代專科畢業的睿智男人卻在一次幹部群眾廉潔奉公的動員會上,語出驚人的發明了新的問候。會議慣例是從上往下傳達,就如剝洋蔥般層層動員,到了基層那就成了眼淚汪汪,讓人哭笑不得的精神。

  終於,精神文件如和尚念經般地在群眾的耳邊轟鳴完。於是,開始了領悟精神的態度表白,一番稀稀拉拉、不痛不癢的決心,老邱站起來發言了,他清了清忠厚的嗓門說道:感謝領導送來現場牌“精神清洗劑”,我的精神很陽光、我的行為很廉潔、我的語言很文明、我的態度很無私……,立馬,工段會議室哄堂大笑,老邱一直藐視拉西擺帶的大小會議,他只把笑聲當作“白痴”發病,他繼續說道:作為基層職工,我們一直在春、夏、秋、冬里“奉”,你們領導難道看不到工人的手借給你們“捧“了嗎?我很想“貪”點錢,上有老母、下有妻兒、學費、水電費、房租費,“費”比你們傳達的“會”還多,可惜我連芝麻官都不是,何來“貪污”的機遇。說道這裡只見他在空中大大的比劃,明白人一看就是“貪”,今天你是寶貝嗎?他做個誇張的表情,會議室傳來暗笑和竊竊私語,很多時候老邱的發言總能引起共鳴,不過大家在淫威下、在當權者手握獎金分配的方向盤上忍氣吞聲。

  會議都在老邱尷尬的態度中,謝幕!

  沒過幾天,老邱的語言成了時尚,工人見面總會打趣的問候:“今天你當寶貝了嗎?”

  再後來老邱提升為“所長”,人們不再喊他老邱,改口為邱兒。至此,浪費爹娘錢財的大學生在工作十幾年的崗位上放下專業開始了環衛治理,他拿上掃帚自嘲地說:那個年代,兒子尚小愛便秘;這個年代,長大了反而痢疾,我一直在清理污垢,怎麼清掃那麼難呢!

您正在瀏覽: 會議結束之後
網友評論
會議結束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