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狗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這幾天,電視里一直在說關於葯狗的事,一下戳到了我的傷心處,我也曾養過幾次狗,都以傷心結束,併發誓不再養狗,承受不了那一次次的傷心!

  記得,養過一隻叫黑黑的小狗,胖胖的,黝黑髮亮的毛,憨態可掬,人見人愛,那是兒子的寶,每天從幼兒園回家,就和它一起玩耍,不幸的是,死於葯狗人的黑手,兒子大淚排行的哭了好一陣,傷心了很長時間才忘懷的。很久以後,又養了一隻白色的銀狐狗狗,很漂亮的毛髮,乖巧可人,每次我給它洗澡后,它可能知道自己美,幾近賣弄的一圈一圈的歡快地跑,像一陣白色的風,那麼飄逸,我一坐下,它就會鑽到我的懷裡,撒嬌,親吻我的手我的臉,像一個調皮的孩子,我只要一抬手,它就會來個站立走,手一轉,它就會來一個優雅的迴旋,一撫摸它,就會乖乖地躺在那裡,一動也不動,很享受的表情,更逗的是,有時我和女兒鬥嘴玩,我一喊,狗狗咬她,她不聽話,立刻,就會衝著女兒犬吠連連,樂的我和兒子拍手,女兒大叫,小狗子太可惡了!娘兒三個笑作一團,狗狗也好像完成任務一樣,圍着我打轉,邀寵!就是這麼個小開心果,也沒逃脫厄運,那天半夜,我眼睜睜的看着它,痛苦的掙扎,死去,無能為力。前後僅僅十幾分鐘而已,那種心痛太折磨人了,連夜我把它埋在了葡萄樹下,怕孩子追問,我和夫君共同編造了謊言,第二天一早,我就問孩子們,昨天狗狗去哪了,咋沒回家呢?兩個寶貝面面相覷,我裝做生氣,快去找找,找了一圈,空手而回,我嘆了一口氣說:‘可能,讓人抱走了吧!”用心良苦的謊言,只是為了讓孩子覺得它還活着,在一個喜歡它的人家裡,歡快地活着!

  可惡的葯狗人,你的心咋那麼黑?我的狗狗,可愛的精靈,安息吧!

您正在瀏覽: 說狗
網友評論
說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