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同學聚會有感

同學聚會有感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人到中年,其實是一道分水嶺,四十而不惑,人生的路坎坎坷坷走了一大半。不同的機遇,不同社會背景,不同的資質,還有不同的生活和人生態度,種種因素造就了形形色色參差有別的生活現狀。功成名就也罷,勞碌辛苦也好。世間的事我們洞察了太多,大都有所醒悟,對幸福的理解,對成功的詮釋,不會再有太多的疑惑。自知者不怨人,知命者不怨天。回首過去,梳理煩亂的思緒,凝神靜氣,踏踏實實走好明天的路。

  這個時候回過頭來尋味一下十八九歲的青春歲月,曾經的多少夢想,多少的情感和豪情,我們留住了多少,還有多少被我們永遠遺棄在那久遠的的歲月。

  在我們年少不經事的歲月里,三年間結下的一份份純純的、濃濃的,少了許多世俗和功利的情感,那才是陪伴我們一生的精神財富。

  同學的情誼,同學的笑臉,一段段往事。還是那個校園的花草磚牆,還是那間教室的桌凳門窗……依稀彷彿的日夜晨昏釀了一壺陳年的酒。

  你冷了的時候咪上一口,可以給你去去寒。

  你熱了的時候咪上一口,可以為你解解暑。

  你受傷的時候咪上一口,可以給你暖暖心。

  你高興地時候咪上一口,可以為你助助興。

您正在瀏覽: 同學聚會有感
網友評論
同學聚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