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調研心得

調研心得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調研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調研心得

  上午,“傾聽民‘聲’,關注農民信息需求”的調研依然進行,已經是第二天調研了。昨天總共才做了9份問卷,對於這個數量,我們四個人都挺失望的,遠遠沒有達到我們預定的目標50份。

  遇到的困難還是蠻多的。首先就是語言上溝通不來。我們調研組的都不會聽雷州話,更不會講。只有兩個師弟來幫我們翻譯,所以調研進度緩慢。其次,多數村民都認為我們在做無用功。一些村民都說我們太年輕,很多東西不能理解,所以就會拒絕我們的調查。還有最令我們頭疼的是,他們對一些幹部不滿,我們能做的只能是傾聽。所以,我們希望通過這次調研,把問題幫他們用論文等形式反映出來,盡我們的一份力量,爭取讓他們受到有關部門的重視和關注。

  下午,我們對康港小學的副校長進行了訪談。訪談內容是有關康港的人文地理。副校長聲情並茂地回答了我們所問的每一個問題。我們了解到雖然康港有漁業,但還是以農業為主,漁業為輔。最有名的農作物是花生,據說,前幾年花生已經進京。另外,校長還給我們講了很多康港的歷史變化。訪談了一個鍾,收穫的內容甚多,對我們的主題“走進康港,傳承漁港文化”調研提供了很好的資料,給我們撰寫調研論文提高了很大的幫助。

  (撰稿唐劍佩)

您正在瀏覽: 調研心得
網友評論
調研心得 暫無評論